close

0907頭版.jpg  

【投資家短評】

 

美國意外的經濟佳音有沒有救股市?如果只以道瓊收盤仍下跌百點來看,美股確實還是跌了,但和早盤一度大跌2百多點相比,非製造業指數意外走揚,不也讓美股展現了一定程度的支撐力道。再看看今天亞洲率先開市的日本、韓國股市,一開盤就展現跳空大漲的氣勢,讓我們再思考一次:美國意外的經濟佳音有沒有救股市?

 

【延伸閱讀】 

2011-09-06

歐股暴跌 油挫金飆 + 看起來,9月要繼續坐雲霄飛車了

2011-08-19

歐美逼近衰退 股市嚇跌 + 市場信心脆弱,暴漲暴跌很正常

2011-08-11

變形的QE3市場不買帳 歐美股大跌 + 要有坐雲霄飛車的心理準備

2011-08-10

Fed出手救市 市場聚焦QE3 + Fed:幾近於零的低利率至少維持兩年

2011-08-09

標普再揮刀 歐美股續挫 + 巴菲特:標普錯了,而且錯的離譜!

2011-08-08

救經濟 全球拼了 + QE3已經呼之欲出了!

2011-08-05

美股崩 全球市場恐慌 + 2012年苦日子要來了?

2011-08-04

美經濟疲弱 QE3箭在弦上 + QE3不是萬靈丹,而是沒有辦法中的辦法

2011-08-02

製造業下滑 歐美股翻黑 油金變盤 + 美國國務卿希拉蕊:全球經濟靠亞洲

2011-07-14

柏南克暗示 不排除推QE3 + QE3魅影現 弱勢美元將再起

2010-12-08

美延長減稅 歐美股漲 + 10%失業率沒有樂觀的理由

2010-11-17

愛爾蘭硬撐 歐債危機升高 + 未來三年投資方向只有一個

2010-08-25

歐元啟示錄,盡早為二次衰退(歐洲)做準備!

2010-05-25

毛毛的,二次衰退會來嗎?

2010-03-04

凡事必有因,歐美地區復甦緩慢的三大理由!

 

【今日最大誌】

 

美國供給管理協會(ISM)6日雖公布8月份服務業景氣擴張優於預期,但仍不敵歐債危機惡化的威脅,美國股市三大指數早盤跌幅都超過2%,歐股也同步下滑。

 

美國8月ISM非製造業指數由7月的52.7上升至53.3,市場分析師原先預估可能降至51。指數在榮枯分界點50以上,代表服務業景氣持續擴張。這份報告與其他國家服務業的表現大異其趣,歐元區、英國和中國上月的成長都大幅減緩。

 

美ISM非製造業指數.jpg   

 

ISM的報告顯示,消費者並未完全停止消費支出,但受訪者對經濟景氣的看法仍沒有把握。

 

上月新訂單指數自7月的51.7上揚至52.8,但商業活動和生產指數由7月的56.1下滑至55.6,雇用指數也降至51.6。

 

美股三大指數6日開低走低,ISM數據雖比預期佳,一度使股市跌幅縮小,但仍不足以拉抬投資人信心,主要是歐債危機恐有失控風險,市場擔心義大利和希臘推動撙節措施的決心不夠,以及德國反對繼續金援債務沈重國的政治勢力增強。

 

歐股同步下滑,法國、德國等股市跌幅都超過1%,延續前一日重挫的跌勢,銀行股跌抵29個月來的低點。

 

義大利全國性大罷工6日癱瘓大眾運輸及生產線,總理貝魯斯柯尼的改革法案雖正爭取國會支持,但市場擔心政府屈服壓力而在規模455億歐元(645億美元)的撙節措施上讓步。希臘要求放寬減赤目標也使國際金援計畫平添變數。

 

【2011/09/07 經濟日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kyl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