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10頭版.jpg  

【投資家短評】

 

正如摩根大通、法國巴黎銀行、高盛的經濟學家所預測,Fed在昨(8/9)日會後發表利率政策聲明,表示美國經濟成長速度比預期還慢,因此Fed將維持幾近於零的超低利率至少兩年,到2013年年中,並且正考慮促使經濟能夠更強勁成長的政策工具。

 

而根據金融時報(Financial Times)報導,由於Fed內部政策制定者仍然有理由認為今年接來經濟成長步調應該會加快,原因在於國際油價已比春季高峰時期下跌了25美元,且日本強震造成供應鏈中斷的情況也應該會逐漸消散,再加上通貨膨脹接近預定值,因此並沒在本次會後,立即推出進一步的刺激經濟方案。

 

【延伸閱讀】

2011-08-09

標普再揮刀 歐美股續挫 + 巴菲特:標普錯了,而且錯的離譜!

2011-08-08

救經濟 全球拼了 + QE3已經呼之欲出了!

2011-08-05

美股崩 全球市場恐慌 + 2012年苦日子要來了?

2011-08-04

美經濟疲弱 QE3箭在弦上 + QE3不是萬靈丹,而是沒有辦法中的辦法

2011-08-02

製造業下滑 歐美股翻黑 油金變盤 + 美國國務卿希拉蕊:全球經濟靠亞洲

2011-07-14

柏南克暗示 不排除推QE3 + QE3魅影現 弱勢美元將再起

2010-12-08

美延長減稅 歐美股漲 + 10%失業率沒有樂觀的理由

2010-11-17

愛爾蘭硬撐 歐債危機升高 + 未來三年投資方向只有一個

2010-08-25

歐元啟示錄,盡早為二次衰退(歐洲)做準備!

2010-05-25

毛毛的,二次衰退會來嗎?

2010-03-04

凡事必有因,歐美地區復甦緩慢的三大理由!

 

【今日最大誌】

 

歐美股市在紐約9日早盤回穩,但前市的狂跌使投資人餘悸猶存,許多股市已邁入空頭市場,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Fed)被迫出手救市的壓力沈重。

 

美股三大指數9日早盤在市場預期Fed會再度扮演「救市主」的預期下止跌回升,道瓊一度大漲242點,標普500和那斯達克指數漲幅也超過2%,英、法、德等歐股到收盤前也都由紅翻黑;8日一度重挫9%的巴西股市,9日也大漲4.4%。

 

哈佛經濟學家羅格夫(Ken Rogoff)認為Fed會再度大規模收購資產;承諾讓利率和資產負債表現狀維持更久一段時間,則是Fed可考慮的另一個選項。

 

紐約ING投資管理公司資產配置部門主管詹姆斯基說,股市跌得太深、太快,相信Fed會試著穩定情勢,重申不會坐視情況惡化。

 

道瓊指數8日收盤崩跌634點或5.5%,創2008年12月來最大跌幅,且是史上第六大跌點,之前第二輪量化寬鬆(QE2)帶來的漲幅幾乎快一筆勾銷。Fed是否推出QE3,成市場關注焦點。

 

亞股9日仍未止血,香港恆生指數跌幅逾5.6%,災情最慘重;南韓、新加坡、泰國和菲律賓股市跌幅都超過3%,韓股轉進空頭市場。

 

摩根大通、法國巴黎銀行和高盛的經濟學家都認為,柏南克和決策諸公可能延長維持空前貨幣刺激政策的承諾,也就是宣示會維持其2.87兆美元的資產負債表「更長一段時間」,還可能用長期債券取代短期債券,以壓低長期債券的利率。

 

摩根大通首席經濟學家斐洛利說:「上述措施都能提振信心。Fed不需做太多事,市場只要想到Fed會做點什麼就感到安心。」

 

【2011/08/10 經濟日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kyl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