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11頭版.jpg  

【投資家短評】

 

目前的金融市場,很明顯受到「美國是否推出QE3?何時推出?」與「歐債危機是否惡化?如何解決?」這兩個消息面左右,由於Fed會後聲明並未明確表達是否推出QE3來挽救美國幾近停滯的經濟成長,因此美股也在經過短暫的一日反彈後,再次出現大跌走勢,接下來,投資人將聚焦8月中柏南克參加國會聽證會,以及8月下旬Fed在懷俄明州傑克森洞召開年會時,是否會推出新一輪的寬鬆政策。

 

另一方面,雖然歐債危機在歐洲央行(ECB)自8/8開始出手介入收購西班牙與義大利債券下看似稍有緩和,但還是無法從根本上解決歐債問題,且今年8~10月又是歐元區周邊國家的債務到期高峰,尤其是義大利,年底前到期的債務規模高達740.1億歐元,因此市場都在關注,歐洲各國要如何解決眼前即將面臨的燙手山芋。

 

總結來看,投資朋友得要有個心理準備:8、9月的金融市場,恐怕會讓人大坐「雲霄飛車」,這種暴漲暴跌的走勢,短時間內恐怕要習以為常了。

 

【延伸閱讀】

2011-08-10

Fed出手救市 市場聚焦QE3 + Fed:幾近於零的低利率至少維持兩年

2011-08-09

標普再揮刀 歐美股續挫 + 巴菲特:標普錯了,而且錯的離譜!

2011-08-08

救經濟 全球拼了 + QE3已經呼之欲出了!

2011-08-05

美股崩 全球市場恐慌 + 2012年苦日子要來了?

2011-08-04

美經濟疲弱 QE3箭在弦上 + QE3不是萬靈丹,而是沒有辦法中的辦法

2011-08-02

製造業下滑 歐美股翻黑 油金變盤 + 美國國務卿希拉蕊:全球經濟靠亞洲

2011-07-14

柏南克暗示 不排除推QE3 + QE3魅影現 弱勢美元將再起

2010-12-08

美延長減稅 歐美股漲 + 10%失業率沒有樂觀的理由

2010-11-17

愛爾蘭硬撐 歐債危機升高 + 未來三年投資方向只有一個

2010-08-25

歐元啟示錄,盡早為二次衰退(歐洲)做準備!

2010-05-25

毛毛的,二次衰退會來嗎?

2010-03-04

凡事必有因,歐美地區復甦緩慢的三大理由!

 

【今日最大誌】

 

雖然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Fed)9日破天荒明定超低利率的時間表,但是市場不認同,加上歐債危機有蔓延到法國的跡象,歐美股市10日早盤把前市漲幅悉數吐出,國際金價漲破1,800美元大關。

 

聯準會的決策機構聯邦公開市場操作委員會(FOMC)9日在會後聲明中明確表示,0到0.25%的超低利率「至少」將維持到2013年中期,希望支撐美國經濟和市場信心,但這也反映出美國經濟確實癱軟無力。這是Fed史無前例的舉動,9日也如願帶動美股和隔日的亞股強彈。

 

FOMC也說,預期未來幾季的復甦腳步會比上次會議預估還遲緩,經濟展望走下坡的風險已升高。全國互惠保險公司首席經濟學家貝流說,聯準會明確宣布維持基準利率兩年,是他擔任Fed觀察家20年來不曾聽聞,這也反映經濟復甦究竟多虛弱。

 

道瓊指數10日早盤最深暴跌458點,跌幅逾4%,標普500和那斯達克指數跌幅也逼近4%;紐約黃金12 月期貨最高漲3%至1,801美元,連續第三天改寫歷史新高。

 

另一方面,鑒於市場不斷謠傳法國頂級信評不保,標準普爾等三大信評機構10日重申法國信評沒問題,展望維持穩定,但法國銀行業在歐元區財政吃緊國的高曝險,仍讓市場惴惴不安。法國銀行股10日全面重挫,興業銀一度暴跌近20%,巴黎銀行跌幅近10%。擔保法國公債違約的成本創新高;法、德股市午盤跌逾5%,義大利大跌6.65%。歐元兌美元最低跌1.5%至1.4163美元。

 

【2011/08/11 經濟日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kyl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