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14頭版.jpg  

【投資家短評】

 

根據CNN財經網站針對多位經濟學家所做調查,大多數經濟學家認為美國目前低迷的經濟恐將持續到2012年,預測今年美國經濟成長率只有2.6%,難以帶動美國就業市場復甦,失業率仍將居高不下,在這樣的經濟情勢下,自然就讓柏南克不得不再次重申Fed並未完全排除繼續實行刺激經濟措施的可能性,柏南克的談話,也造成投資人大幅拋售美元,帶動另一波美元貶值趨勢。

 

【延伸閱讀】

2011-06-24

經濟看淡 歐美股市暴跌 + 投資家告訴你現在該如何投資

2011-06-20

歐美經濟 烏雲籠罩 + 新興市場債成為短期的資金避風港

2011-04-08

抗通膨 歐洲央行升息1碼 + 印鈔票救經濟的政策近尾聲了?

2010-12-08

美延長減稅 歐美股漲 + 10%失業率沒有樂觀的理由

2010-11-17

愛爾蘭硬撐 歐債危機升高 + 未來三年投資方向只有一個

2010-08-25

歐元啟示錄,盡早為二次衰退(歐洲)做準備!

2010-06-25

未來三年台股的投資策略只有一個

2010-06-09

“匈”多吉少,全球股市剉勒等?

2010-05-25

毛毛的,二次衰退會來嗎?

2010-05-20

股市必須得攀越過這道憂鬱之牆(Wall of Worry),方能展開多頭行情!

2010-03-04

凡事必有因,歐美地區復甦緩慢的三大理由!

 

【今日最大誌】

 

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Fed)主席柏南克13日在國會作證表示,如果美國經濟有失速的危險,央行準備採取額外的刺激措施,包括收購更多政府公債。柏南克的談話加深市場預期Fed可能推出第三波量化寬鬆措施(QE3),激勵美股早盤大漲1.3%,美元匯價全面滑落,兌歐元重挫1.4%。

 

柏南克在眾議院金融服務委員會作證時說:「近來的經濟疲弱情勢有可能比預期更頑強,通貨緊縮的風險再度升高,意味必須採取額外的政策支援措施。如果經濟情勢顯示有必要調整貨幣政策,聯準會仍然準備採取因應措施。」

 

這是美國政府8日的報告顯示,美國的就業市場出乎意料疲弱以來,柏南克首度發表談話。他說,「令人失望」的5月與6月就業成長一部分是出於暫時效應,如高能源價格;他重申美國經濟會在下半年回升。

 

柏南克說:「一旦壓抑經濟活動的暫時震撼過去,我們預期將再看到,寬鬆政策的效應反映在轉強的經濟活動和創造就業。」

 

聯準會已在6月底結束二度量化寬鬆(QE2),但美國經濟近來的表現引發各方揣測再採QE3的可能性。柏南克說,如果經濟疲弱超乎目前的預期,聯準會仍有餘力採取協助復甦的措施。他也重申將把聯邦資金利率維持在幾近零的水準「持續一段時間」。

 

他承認經濟復甦和通膨展望面臨若干不確定性,但他相信通膨對經濟不致成為問題,因為今年稍早大漲的汽油和食物價格已漸趨穩定。

 

柏南克證詞激勵道瓊指數13日早盤大漲164點,成為12,611點,漲幅1.3%;那斯達克綜合指數攀升1.4%至2,822點。美元兌主要貨幣全面下跌,對歐元重挫1.4%至1.4170美元價位。

 

柏南克在證詞中說,QE2已幫助美國經濟復甦,帶來股價上漲和債券殖利率下跌。他估計QE2的效應相當於降低聯邦資金利率40到120個基點。

 

柏南克的證詞也反映聯準會官員在上次決策會議的討論內容,據12日公布的會議紀錄,聯準會官員在上月21、22日的決策會議除了討論從QE2退場的策略外,也有部分官員談到QE3的可能性。記錄上說,「幾位成員」談到如果經濟成長仍然遲緩,且失業率仍不下降,聯準會「可能提供額外的貨幣政策刺激」。

 

記錄上也列出聯準會決策官員討論的QE2「退場原則」,首先聯準會將停止再投資公債的所有本金到購買公債上,其次將開始提高聯邦資金利率,最後才會出售聯準會持有的以抵押擔保證券(MBS)為主的機構證券。

 

【2011/07/14 經濟日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kyl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