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顧一則8/8《經濟日報》標題為【電子業 緊急應變庫存風暴】,報導如下:

 

    今年第3季電子業的共同主旋律是庫存調整,包括PC、顯示卡、DRAMIC設計、智慧型手機與面板等產業都面臨景氣下行壓力,希望透過擴大出貨汽車電子、伺服器與工業電腦等仍在成長的應用,以降低庫存調整的衝擊。

 

 

2022-08-11_12-03-20.png

 

 

    在經過兩年疫情紅利之後,今年PC產業需求大反轉,加上全球通膨壓力大,第2季又突然發生大陸封控事件、俄烏戰爭等景氣「黑天鵝」,導致PC市況急凍,品牌廠宏碁(2353)、華碩庫存水位都攀上高點。

 

    美系外資統計,PC品牌的製成品總庫存在第1季攀至新高的148億美元,年增56%。這是從惠普、戴爾、聯想、宏碁、華碩、微星和技嘉等業者匯總的數據。

 

    宏碁董事長陳俊聖不諱言,PC市場已從疫情爆發初期的供不應求盛況,轉為供過於求,業者要嚴防庫存升高壓力,「小心不要讓庫存變成一個坑」。

 

       面對即將來襲的庫存風暴,核心業務80%在筆電、20%在平板的可成(2474)自然會受到不小的衝擊,畢竟車用與醫療兩大新產品,目前對可成的營收貢獻不大,因此現階段很難透過不同產品的分散,來達到降低營運負面衝擊的影響。

 

 

2022-08-11_12-03-32.png

 

 

(全文、未完)

 

 

本文From《投資家日報》20228/11

現在訂購,不但可加入日報專屬Line

更可免費回看五天日報

 

 

【日報預覽圖】:

2022-08-11_12-03-48.png

@我要【試閱】或【訂購】《投資家日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kyl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