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續昨天9/6的日報內容,新台幣持續重貶,雖會造成外資大舉賣超台股的誘因,但由於新台幣的貶值,會直接提升出口廠商的獲利,因此其結果就好比這次「軒嵐諾颱風」一樣,雖然會對台灣造成一些災情,但只要防颱準備做得好,這次颱風所帶來的豐沛雨量,更直接化解了北台灣原本吃緊的水情,根據水利署的預估,今年年底前的供水都將無慮。

 

    「北台灣原本吃緊水情」的比喻,慶龍從6/22的《投資家日報》就開始撰文討論,當時分析指出:

 

    最近全球智慧型手機產業出現了烏雲罩頂的利空,全球最大的品牌廠、今年Q1市占率23.8%的三星,近日被南韓電子媒體TheElec紕漏,由於需求遠低於原本的預期,不僅經銷商目前推積的庫存高達5000萬支,高於平常2700萬支的正常水準,5月開始三星每月生產量更從原本的2000萬支降低至1000萬支,以因應居高不下的庫存;此外,全年的銷售目標也從原本的3.34億支下修到3億支,降幅約10%

 

2022-09-07_13-13-44.png

 

 

    了解了上述自6月底以來日報的相關論述之後,相信訂戶應待就能明白為何慶龍從7/6開始,就將現金股利完全保留,且不再動用手上現金來加碼股票?其原因,就是開始做防颱準備,以備未來的不時之需,欣慰的是,隨著台股近期又再出現連續大跌,沉睡已長達2個月的現金,似乎又有伺機而動的機會了。

 

 

(全文、未完)

 

 

本文From《投資家日報》2022年9/7

現在訂購,不但可加入日報專屬Line

私訊小編,更可回看當天日報

立即掌握喚醒沉睡已久的現金,該買什麼?

 

 

【日報預覽圖】:

2022-09-07_13-20-38.png

@我要【試閱】或【訂購】《投資家日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kyl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