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最大的消費電子展CES(International Consumer Electronics Show)每年1都會在美國內華達州拉斯維加斯盛大舉辦,不但提供全球買家集中採購的管道,更可以讓投資人了解最新電子產業的趨勢。

 

2010-9-7 下午 05-25-00.png 

 

今年年初中磊(5388)宣布與美國電信大廠Ver izon攜手合作,共同推出結合最新行動寬頻技術LTE(Long Term Evolution)的智慧型家庭影像監控系統,並同步在今年的CES展中展示運用實例。

 

這項合作案對中磊(5388)的最大意義,就是大幅提升中磊網通產品的附加價值,不但可以滿足客戶多元化的需求,更可以解決「多合一」數位家庭影音的整合需求。

 

提升產品附加價值,反應在財報上的就是毛利率的提高,如果還能夠在再搭配營收的正成長,那麼股價未來的表現,在實際業績獲利的支撐下,就會具有可以期待的空間。

 

除此之外,中磊(5388)先前的股價表現相當疲弱,最主要的原因與產品銷售比重以歐洲為主有關,營收超過50%以上來自於歐洲的中磊(5388),受到歐洲債信風暴的影響,自然引發市場法人對今年下半年甚至明年的營運疑慮。

 

2010-9-7 下午 05-25-15.png 

 

然而慶龍認為,網通設備的市場需求,隨著無線網路環境與下游應用範圍的擴大,今年走出產業谷底的趨勢,是整個產業的大方向,即使歐洲國家陷入財政風暴中,民眾荷包縮水,但具有價格優勢與技術優勢的台系廠商,反而能凸顯出優勢,加上近幾年中磊(5388)積極跨入較不受景氣波動的電信市場,以及高階的整合型產品,因此預估全年營收將可以達到75億元,每股EPS可達1.67元。

 

【延伸閱讀】 

2010-01-04

雲端運算與智能電網的共同交集:網通族群

2010-01-14

告別09年的衰退,邁向復甦成長階段的網通族群

2010-01-19

訊舟(3047) V.S 中磊(5388)

2010-01-25

打入中國電信供應鏈的中磊(5388)

2010-03-29

投資家私房小菜:中磊(5388)

2010-09-07

再論中磊(5388)的投資價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kyl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