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19頭版.jpg  

【投資家短評】

 

再一次提醒投資朋友,現在的金融市場信心很脆弱,因此任何一點點消面消息(例如造成昨日歐美股市重挫的其中2項原因:歐洲銀行資金可能不足、美國聯準會可能不會再推出擴大刺激措施)都會使股市掀起驚濤駭浪。

 

而在歐債歹戲拖棚、美國經濟近乎零成長,以及各國政府勢必得想辦法提出因應策略下,8、9月的金融市場,出現3%至5%震盪,大坐雲霄飛車的情況將會「很正常」,投資朋友還得習慣才是。

 

美國經濟數據.jpg  

 

【延伸閱讀】

2011-08-11

變形的QE3市場不買帳 歐美股大跌 + 要有坐雲霄飛車的心理準備

2011-08-10

Fed出手救市 市場聚焦QE3 + Fed:幾近於零的低利率至少維持兩年

2011-08-09

標普再揮刀 歐美股續挫 + 巴菲特:標普錯了,而且錯的離譜!

2011-08-08

救經濟 全球拼了 + QE3已經呼之欲出了!

2011-08-05

美股崩 全球市場恐慌 + 2012年苦日子要來了?

2011-08-04

美經濟疲弱 QE3箭在弦上 + QE3不是萬靈丹,而是沒有辦法中的辦法

2011-08-02

製造業下滑 歐美股翻黑 油金變盤 + 美國國務卿希拉蕊:全球經濟靠亞洲

2011-07-14

柏南克暗示 不排除推QE3 + QE3魅影現 弱勢美元將再起

2010-12-08

美延長減稅 歐美股漲 + 10%失業率沒有樂觀的理由

2010-11-17

愛爾蘭硬撐 歐債危機升高 + 未來三年投資方向只有一個

2010-08-25

歐元啟示錄,盡早為二次衰退(歐洲)做準備!

2010-05-25

毛毛的,二次衰退會來嗎?

2010-03-04

凡事必有因,歐美地區復甦緩慢的三大理由!

 

【今日最大誌】

 

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下修全球經濟成長預測,認為歐美處於「逼近衰退」邊緣,加上美國聯準會(Fed)關切歐洲銀行駐美業務的融資能力,引發歐債危機波及美國金融體系的疑慮,多重利空加深市場恐慌,道瓊工業指數紐約早盤狂瀉逾500點,歐股一度重挫逾6%,原油、銅等商品紛紛下挫。

 

摩根士丹利18日在給客戶的報告中,將今年全球經濟成長預估調整為3.9%,低於先前預估的4.2%;明年的預測也從4.5%下修到3.8%。摩根士丹利的理由是歐美近期政策失當,各國將進一步緊縮財政,而且市場信心日漸萎靡。

 

摩根士丹利認為,已開發市場前景岌岌可危,新興市場恐怕無法免疫。十大工業國(G10)今、明兩年可能僅擴張1.5%,低於該公司原估的1.9%和2.4%。中國今、明兩年也可能只擴張8.9%和8.7%;先前預估為9.1%和9%。德意志銀行(Deutsche Bank)17日剛調降中國今、明年的成長預測。

 

MSCI全球股票指數18日紐約早盤重挫3%;美國三大指數跌幅均逾4%,道瓊工業指數開盤就狂瀉528點;道瓊歐盟Stoxx 600指數一度暴跌逾6%。美國十年期公債殖利率新低,德國十年期公債觸及11個月低點。

 

經濟降溫抑制商品需求,追蹤24種商品的標普GSCI指數下跌1.9%至644.72點。紐約西德州輕原油9月期貨最深跌逾5 %至82.54美元,銅跌2%。美元指數站上兩周來新高。

 

金融炒家索羅斯表示,歐元崩潰可能引發全球金融危機,導致「新一波大蕭條」。被譽為「歐元之父」的歐盟執委會前主席戴洛也警告,歐元和歐盟正站在「懸崖邊緣」。

 

Fed正加強監控歐洲大銀行駐美業務的融資能力,擔心不斷延燒的歐債危機可能波及美國金融體系。此外,Fed理事普洛瑟和費雪18日雙雙公開反對Fed把利率維持在趨近於零到至少2013年中的承諾。他們認為此舉無助於刺激成長,表面上看來只是為了刺激股市上漲。

 

【2011/08/19 經濟日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kyl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