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07頭版  

【投資家短評】

 

金融市場中「預期心理」的應聲大漲沒有辦法長久,歐洲的決策者不能只是維持,而是必須提出更好的解決方案(當然他們現在還在討論中),才能真正化解金融市場對歐債危機的擔憂。

 

【延伸閱讀】

2012-04-24

六大利空 歐美股重挫 + 內憂外患夾擊,不利「五窮六絕」的台股表現

2012-03-27

柏南克定調 美寬鬆政策不退場 + 弱勢美元有助歐巴馬振興製造業

2012-02-20

希臘有救 將獲紓困金 + 紓困金只是讓希臘暫免崩潰而已

2012-02-10

希臘通過撙節 紓困大進展 + 關關難過還是得想辦法關關過

2011-11-16

歐債問題別再來鬧了!?台股陷入窒息量的整理【三立電視】

2011-11-02

公投紓困協議橫生枝節 希臘爆新危機 + 1個人的豪賭,輸掉的卻是全世界

2011-10-28

歐債危機有解 歐美股飆 + 2個歐盟領袖共識受市場歡迎的原因

2011-10-19

張忠謀說沒了燕子,台股該何去何從?【TVBS財經台】

2011-10-13

二次衰退會來嗎?2008與2012(下)

2011-10-11

二次衰退會來嗎?2008與2012(上)

2011-10-08

一個讓台股頭皮發麻的真相!

2011-08-05

不要怕,歐債美債問題再大,一定都會有解決的方法!

2011-06-30

2013年完美金融風暴即將來襲?

2011-06-14

危機入市 PK 下墜刀子

2010-05-25

毛毛的,二次衰退會來嗎?

 

【今日最大誌】

 

歐洲央行(ECB)6日宣布利率按兵不動,但延長短期再融資操作,繼續以低利提供銀行流動性。投資人預期央行決策官員將採取更多行動提振經濟成長,激勵歐美股市連袂大漲。

 

德拉基以具體行動穩定市場,加上美國亞特蘭大聯邦準備銀行總裁洛克哈德表示Fed可能延長扭轉操作的實施期限,以及德國與歐盟正在研商拯救西班牙銀行計畫,帶動美股6日早盤強勢上揚,道瓊工業指數漲近1.7%(205點)和標準普爾500指數勁揚1.73%,那斯達克也大漲逾2%。歐股漲勢更兇,道瓊歐盟STOXX50指數上揚2.5%,法、德與西班牙股市漲幅超過2%。

 

ECB總裁德拉基6日在利率決策會後記者會上表示,基準利率維持在1%不變,因為「名目利率仍很低,且實質利率為負值」。他並透露,利率決策獲得「多數共識」,暗示部分成員國希望降息。德拉基也表示,將持續無上限提供歐元區短期融資直到至少明年1月15日,並將原定6月底結束的3個月期再融資操作延長至今年底。

 

不過,ECB並未如外界原先預期推出新一輪3年期長期再融資操作(LTRO),對此德拉基回應說:「重點在於現在重啟LTRO 是否有效果... 歐元區部分問題和貨幣政策無關,我不認為用貨幣政策彌補其他機構的缺乏行動是正確之舉。」

 

德拉基也公布ECB的最新經濟成長預測,指出歐元區今年國內生產毛額(GDP)成長率將介於負0.5%至0.3%,和先前預估一樣,但明年GDP成長預測從原估的持平到2.2%,下修至持平到2%。今年通膨將維持在2%以上,明年可望回落至1%到2%之間。

 

德拉基說:「歐元區成長仍很疲弱,高度不確定性持續傷害市場信心和氛圍。」他也指出,部分歐元區金融市場緊張情勢升高,使經濟展望面臨下滑風險。

 

【2012/06/07 經濟日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kyl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