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24頭版  

【投資家短評】

 

內有證所稅、油電雙漲影響,外有經濟數據不佳、歐洲政治動盪衝擊,這些無法在一時半刻解決的問題,都不利即將進入「五窮六絕」後的台股表現,因此,回測7,200點是合理的推論。

 

【延伸閱讀】

2012-03-27

柏南克定調 美寬鬆政策不退場 + 弱勢美元有助歐巴馬振興製造業

2012-02-20

希臘有救 將獲紓困金 + 紓困金只是讓希臘暫免崩潰而已

2012-02-10

希臘通過撙節 紓困大進展 + 關關難過還是得想辦法關關過

2011-11-16

歐債問題別再來鬧了!?台股陷入窒息量的整理【三立電視】

2011-11-02

公投紓困協議橫生枝節 希臘爆新危機 + 1個人的豪賭,輸掉的卻是全世界

2011-10-28

歐債危機有解 歐美股飆 + 2個歐盟領袖共識受市場歡迎的原因

2011-10-19

張忠謀說沒了燕子,台股該何去何從?【TVBS財經台】

2011-10-13

二次衰退會來嗎?2008與2012(下)

2011-10-11

二次衰退會來嗎?2008與2012(上)

2011-10-08

一個讓台股頭皮發麻的真相!

2011-08-05

不要怕,歐債美債問題再大,一定都會有解決的方法!

2011-06-30

2013年完美金融風暴即將來襲?

2011-06-14

危機入市 PK 下墜刀子

2010-05-25

毛毛的,二次衰退會來嗎?

 

【今日最大誌】

 

荷蘭總理因預算撙節會談破局於23日請辭,法國政壇極可能變天,顯示歐洲反撙節勢力強力反撲,歐債危機恐懼再起,加上歐洲和中國大陸製造業數據等利空罩頂,造成歐美股市大跌,歐元也劇烈貶值。

 

美股三大指數開盤急跌逾1%,道瓊工業指數最深跌183點,道瓊歐洲Stoxx 600指數重挫2.6%,跌至三年來最低,德國、荷蘭、西班牙、義大利及法國大盤跌幅約3%,瑞典股市更重挫逾4%。歐元兌美元急貶0.7%,兌日圓貶值1.2%。擔保歐洲主權債違約的成本攀升到四周來新高,油、金走跌。

 

向來謹守財政紀律的荷蘭上周末傳出執政聯盟內部數周來的削減赤字談判宣告破局,總理呂特(Mark Rutte)將向女王碧翠絲提出內閣總辭,代表荷蘭很有可能提前舉行大選。此外,法國現任總統沙克吉在首輪投票中敗給社會黨候選人歐蘭德,經濟學家擔心將不利金融市場。這種種跡象顯示,歐洲反緊縮勢力正在抬頭。

 

歐洲最新經濟數據也傳來令人失望的消息。歐元區4月服務業與製造業景氣萎縮超乎市場預期,綜合採購經理人指數(PMI)跌至47.4,低於象徵景氣榮枯分水嶺的50,且萎縮幅度創五個月來最大,讓外界對歐元區景氣快速擺脫衰退的期望頓時落空。經濟學家如今預期,歐元區經濟到下半年仍無法擺脫衰退的困境。

 

在歐元區各國中,德國4月製造業PMI下滑至46.3,代表這個歐元區最大經濟體以出口為導向的製造業正以將近三年來最快的速度萎縮。同日公布的中國製造業數據依舊處於萎縮。

 

西班牙央行統計,今年第一季國內生產毛額較去年第四季縮減0.4%,是連續第二季萎縮,已符合衰退的技術性定義,這也意味著馬德里當局的減赤目標將更難達成。

 

【2012/04/24 經濟日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kyl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