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現階段的台股,不僅多頭架構明確,投資人更要懂得「習慣萬點」且順勢而為,如此才能掌握財富增長的契機,而順勢而為的策略有二,一是對股價持續創新高的股票,不預設高點,二則是當追蹤股票上漲至法人目標價時,若還有「動態式」調整的空間,就不要輕易獲利了結。

 

2018-6-7 下午 01-28-07

 

舉例來說,Tesla概念股的貿聯-KY(3665)近期股價,雖然上漲至法人短期目標價,但由於公司營運正處在向上成長的階段,加上台股多頭氛圍濃厚,因此進行「動態式的調整(請參閱【企業評價】專欄),才能確保獲利的極大化,而日報訂戶,也應該長期且持續地追蹤《投資家日報》,才不至於因小失大,而錯失最佳契機。

 

 

 

重新再回到貿聯營運的追蹤上,公司公布了5月份營收,達到13.42億元,不僅較4月增長了58.75%,與去年同期相比更勁揚了82.86%,而受到此一利多訊息,6/6股價一度飆升至245元,換言之,若以2017年2/15日報開始追蹤時的股價185元計算,不僅最高漲幅已來到32%,相信也為訂戶帶來豐沛的收益。

 

 

2018-6-7 下午 01-28-18

2018-6-7 下午 01-28-30

 

 

此外,進一步分析貿聯股價之所以能夠呈現驚驚漲的走勢,一方面歸功於營收的不斷走揚,另一方面則拜Tesla股價不斷創歷史新高所賜。

 

 

自2016年10/20以來,隨著Tesla的股價上漲70%,通用汽車上漲8.5%,福特汽車下跌5.18%的變化,特斯拉的市值不僅在2017年4/3超越全美第二大汽車廠福特,更在4/10超越第一大的通用,成為全球市值最大的汽車廠,而截至6/7,Tesla的市值攀升到600億美金,通用與福特則分別為517億美金與435億美金。

 

 

2018-6-7 下午 01-28-41

 

 

 

對許多人來說,一家汽車銷售量不到10萬台的公司,市值竟然可以超越年銷售達1000萬台的通用企業,覺得很不可思議,但慶龍認為,這不過就是反應Tesla所屬的電動車產業,確實是百年一見的趨勢產業,甚至是爆賺產業。

 

 

 

2018-6-7 下午 01-28-59

 

 

為何會用「百年一見」的爆賺產業來形容電動車的現況?主要的原因有二:

 

 

(一)電動車的歷史,已經超過100年了。

 

全球第一台電動車雖然誕生於19世紀中期,但直到2009年Tesla解決了「電池續航力不足」、「電池壽命不長」的技術問題,並搭配2016年推出售價僅3.5萬美金的Model 3之後,才有了全面發展的可能。(未完、待續)

 

 

 

2018-6-7 下午 01-29-11

 

 

本文From《投資家日報》2017年6/8

 

 

【日報預覽圖】

 2018-6-7 下午 01-29-41

 

 

@我要【試閱】或【訂購】《投資家日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kyl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