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趨勢不僅是投資人最大的保障,更是《投資家日報》能夠長期戰勝市場的不二法則,尤其每每從產業分析的架構中,總能領先市場,不斷發掘被市場忽略的好公司,例如2/26日報,當時分析指出:

 

 

2018-5-28 下午 07-47-21

 

 

檢視這一波台股農曆年前的殺盤過程,另外一檔最讓慶龍看到投資機會的,就是航太概念股的豐達科(3004),其股價走勢與生技股邦特(4107)頗為類似,一方面月KD在去年11月出現在20以下黃金交叉的轉折變化,另一方面年線、半年線、季線與月線等四條均線,又在49元到50元之間完成均線糾結的發展,因此從技術分析來看,都有利於未來開啟波段漲勢的條件。

 

 

 

另外,就基本面的角度來看,豐達科(3004)兩大客戶美國波音與法國空中巴士,不僅追蹤近五年股價走勢,波音一路從77元飆漲至356元,漲幅高達362%,空中巴士則從39元上漲至98元,漲幅約151%,近期更連袂創下歷史新高的好表現,都再再說明目前全球的航太產業,正處於史上難得一見的榮景,而身為供應鏈的豐達科,營運自然有跟著水漲船高的機會。

 

 

 

此外,為了搶佔航太產業的龐大商機,股本僅為5.26億元的豐達科(3004),2016年合計投入14.3億元用於擴大位在桃園的生產線,相較於2012年到2015年每年僅約3.72億、2.53億、0.65億以及1.89億元的資本支出相比,2016年的資本支出不僅相當大手筆,更凸顯董事長蔡豐賜想要帶領豐達科營運大成長的企圖。

 

 

2018-5-28 下午 07-47-31

 

 

6個交易日前的觀點,隨著今天豐達科(3004)出現量價齊揚的走勢也再度印證《投資家日報》總能領先市場的專業價值;此外,豐達科公布2月營收,在比去年工作天數較少的條件下,依然繳出1.52億元,YOY年增率達27.51%的營運成績單,頗有將自谷底翻揚的成長企圖,而今年1到2月的累積營收則為2.94億元,較去年增長23.83%。

 

 

2018-5-28 下午 07-47-44

 

 

 

 

另外一檔驗證日報領先市場專業價值的股票,就是比特幣挖礦概念股的世芯-KY(3661),延續昨天盤中亮燈漲停的多頭氣勢,今天3/6不僅上演跳空大漲的內容,終場更一路漲停到底。

 

 

2018-5-28 下午 07-47-54

 

 

2018-5-28 下午 07-48-04

 

 

若以3/2世芯-KY(3661)的收盤價119元計算,僅2個交易日股價便上漲超過10%的表現,相信也讓日報的訂戶收穫匪淺。

 

 

 

 

談到比特幣這類型的虛擬貨幣,或許有很多人認為這是一種「虛無飄渺」的概念,因此覺得風險很高,但慶龍在深入了解其運作的機制之後,卻看到了未來的趨勢,並且明白現階段的比特幣,為什麼能夠開始朝向「法定貨幣」的地位在邁進中?

 

 

 

 

繼2017年年底美國芝加哥期權交易所與芝加哥商議交易所正式發行「比特幣期貨」,認可與石油、黃金等商品一同交易的法定地位之後,德國財政部近期也做出重大的決議,認可虛擬貨幣屬於「合法」的支付工作。

 

 

 

2018-5-28 下午 07-48-14

 

 

引述3/5《科技新報》的報導內容如下:

 

 

 

德國聯邦財政部 2 月 27 日公布的文件顯示,依據歐洲法院 2015 年的裁定,以比特幣等虛幣購買物件,不需被課稅,理由是虛幣是屬於合法的支付工具。

 

 

財政部的文件直指,虛幣(例如比特幣)目前被視為合法的支付工具,但前提是虛幣在交易中被當成約定好的替代性支付方式,並未用作他途。虛幣、法定貨幣的轉換,被歸到「其他可稅服務」這個類別,因此做為轉換中介的一方,不用被課稅。

 

 

 

依據上述條款,虛幣交易所若以自身的名義仲介比特幣買賣,就不需被課稅,但倘有經營市場的行為,則無法豁免。另外,獲得區塊獎勵(Block Reward)的礦工也不會被課稅,因為礦工是自願提供服務。

 

 

 

德國的做法跟美國有極大差別。美國國家稅務局(IRS)認定,比特幣就如同資產,因此用比特幣進行的每筆買賣,技術上就等同出售資產,得課徵資本利得稅。也就是說,假如美國民眾用比特幣買了一杯咖啡,等同出售資產,有被課資本利得稅之虞。

 

 

在得到德國的背書之後,這兩天不僅比特幣的價格再度出現一波漲勢,台股中的比特幣挖礦概念股,也成為市場的一大亮點,欣慰的是,《投資家日報》總比市場早一步的優勢,也再次實現「聰明抓趨勢、投資看日報」的核心價值。

 

 

本文From《投資家日報》2018年3/6

開始追蹤豐達科(3004)時的股價為53.5元,至今最高漲至61

 開始追蹤世芯-KY(3661)時的股價為119元,為至今最高漲至165.5

 

 

【日報預覽圖】

 2018-5-28 下午 07-48-46

 

@我要【試閱】或【訂購】《投資家日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kyl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