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08頭版.jpg  

【投資家短評】

 

iPad2出貨飆,再加上預計月底上市的Macbook Air和9月可望亮相的iPhone5,讓可成(2474)、鴻準(2354)、新普(6121)、順達(3211)、TPK宸鴻(3673)、大立光(3008)、玉晶光(3406)等蘋果概念股股價一路走高,而法人更是看好在蘋果持續發燒下,可望在近期帶動大立光(3008)與TPK宸鴻(3673)股價站上千元,與宏達電(2498)並列成為「台股三千金」。

 

【延伸閱讀】

2011-05-03

Q2出貨增50% iPad2供應鏈 驚喜 + 新聞不能只看到表面

2011-04-27

仁寶(2324)NB出貨 零成長 + 換腦袋,是NB業者唯一的生存之道

2011-03-31

友達(2409) 搶下iPad2大單 + 蘋果的魔力,友達(2409)也瘋狂!

2011-03-24

百款平板電腦 Q2火併 + 綠蘋果的啟示

2011-02-23

iPad2延後出貨 台廠大衝擊 + 想太多了,台廠終究會是贏家

2011-02-15

MWC 行動通訊秀三大趨勢 + 2011決戰平板電腦

2011-01-17

大立光(3008)搶單 砸10億擴產 + 風光的一年

2010-11-26

二代iPad訂單 下月湧出 + iPad的五大優勢

 

【今日最大誌】

 

蘋果在全球軟體開發商年會(WWDC)透露,iPad平板電腦上市以來賣逾2,500萬台,分析師預估,蘋果iPad 2平板電腦本季出貨量上看800萬台,季增逾七成,優於預期,台灣供應鏈成員鴻海、TPK宸鴻、大立光等表現可期。

 

巴隆金融周刊(Barron's)的網站7日引述Piper Jaffray 分析師孟斯特(Gene Munster)研究報告,4、5月iPad 2賣出520 萬台,相當於每天賣出8.7萬台,如果加上6月,第二季iPad 2銷售量有望上看800萬台,優於原先市場預期的700萬台,顯見iPad 2出貨未受鴻海成都廠爆炸的影響。

 

蘋果今年第一季因受到供應短缺影響,iPad 僅售出469.4萬台,不如市場預期,法人看好第二季起出貨急起直追,全年挑戰4,000萬台銷售目標。

 

研究機構IHS iSuppli原本預估,第二季iPad 2總出貨量約740萬台,但受到鴻海成都廠爆炸案影響,如果成都廠關閉到6月底,第二季iPad 2產量可能因此減少50萬台,惟鴻海爆炸受損的拋光車間,上周已迅速恢復生產,復原速度比想像速度更快。

 

本周是超級股東會周,鴻海與子公司鴻準、廣宇股東會今(8)日登場,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判斷產業眼光精準,他說,智慧型行動裝置風潮席捲全球,今年徹底崩解過去以個人電腦為中心的PC時代,鴻海將掌握以消費性電子產品為中心的環保智慧型雲端「後PC時代」。

 

在鴻海今天股東會上,郭台銘將對成都廠爆炸受損情況進一步說明,有助釐清iPad 2的實際出貨狀況。

 

【2011/06/08 經濟日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kyl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