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慶龍接受《鏡週刊》的專訪,在長達3小時的採訪過程中,拍攝了許多在大學財金系教書的內容,席間記者突然拋出一個問題:「在大學教書的鐘點費都很低,是什麼讓你堅持一教就是6年?(編按:實際是7年)」

 

 

2018-6-23 下午 01-32-43

 

 

 

慶龍的回答:「一開始是感謝學校,願意在我沒什麼名氣時,認同我的財金專業,積極向教育部申請大專院校的合格教師證書,讓我具備在台灣的任何一間大學都能授課的資格,後來隨著事業開始忙碌,雖然曾有一度動搖繼續教書的念頭,但直到2014年太陽花學運爆發之後,感受到現在年輕人,原來對現況是如此不滿時,才又重新調整了心態。」

 

 

 

現在的年輕人,父母那一輩,由於經歷了台灣經濟的起飛,因此只要肯做事,都可以拼出不錯的經濟條件,但在台灣近20年開始進入到「薪資凍漲、物價房價飆漲」的惡性循環之後,年輕人已經不是努力就可以輕易走出一片天,而在如此艱難的環境下,大多數的年輕人對未來,是惶恐、是無力,是失落。

 

 

 

所以後來慶龍在教書的態度,就轉換了一個念頭,期望能透過當年輕人的夢想導師,以自己的親身經歷告訴他們,把「投資」當作一技之長來學習,就可以突破目前的困境,自己創造自己的豐富的人生。

 

 

 

不過,授課的過程也開始變嚴格,只要是「必修」的學分,每學期最高曾有1/3的學生會被當掉,而「選修」的學分,雖然標準放寬,但卻是嚴格要求同學要來上課,因為每堂課必點名,而慶龍也會花比較多的時間,與學生對話,了解他們的夢想是什麼?以及要怎麼協助他們來規劃實現夢想的計畫?

 

 

 

此外,在股票市場的經歷越久,就越讓慶龍感受到一個現象:對於一般投資人而言,股票投資,進入的門檻比「太平洋」還要低,但賺錢的門檻,卻比「聖母峰」還要高。畢竟只要年滿20歲,手頭有一些閒錢,就可以開戶買股票,如此低的進入門檻,自然也吸引普羅大眾前仆後繼地投入,然而,根據經驗顯示,能夠成為股市長期的贏家,創造源源不絕財富收入的比率,卻是少之又少。

 

 

2018-6-23 下午 01-33-00

 

 

 

分析主要原因,就在於股票投資,其實就像是一趟「登聖母峰」的過程,必須得透過事前長期的訓練,與專業知識的培養,才有登峰的機會,此外,對於平地人來說,登峰的過程,不僅需要「雪巴人」(編按:居住在喜瑪拉雅山脈兩側的民族)從旁協助,遇到天氣不可預測時,如何遵守紀律,進退有據?更決定最終成功與否,甚至全身而退的關鍵。

 

 

 

有鑑於此,近日慶龍除了受邀《Smart致富月刊》的邀約,將在6/30、7/7、7/28、8/11開設一系列包括技術分析、財報分析、產業分析,並橫跨三個月期間的教學課程之外,慶龍的新書《12招獨門秘技:找出飆股基因》在6/22已正式上市,目前在全省各大通路書局,以及網路書店平台都能買得到。

 

 

 

2018-6-23 下午 01-33-13

 

 

 

 

換言之,不管是「教學課程」或是「新書發表」,慶龍就是希望能扮演一般投資大眾在追求登峰造極時,在旁協助尋找成功捷徑的「雪巴人」,畢竟投資研究對慶龍而言,本來就具有高度的熱情,願意花一輩子的時間來認真經營,因此自然反應在獲利與績效的表現上,但對大多數人而言,卻因為對股票的一知半解,不僅在投資的路上走得跌跌撞撞,過程更因為市場上充滿各種的誘惑與陷阱,最後反而還換來遍體麟傷的慘痛經歷。

 

 

 

整體而言,【成長股煉金班】以及《12招獨門秘技:找出飆股基因》,都集合了過去幾年《投資家日報》在股票投資上的實務經驗,一方面希望能透過直接面對面教學,以及深入淺出的文章方式,協助所有投資人,能因為這些研究成果,成為人人稱羨的股市贏家,另一方面也期許能幫助到大家,提早達到財富自由的目標,享有更多的資源,來實現人生的夢想。

 

 

 

2018-6-13 下午 05-36-11

 

 

 

 

最後,慶龍始終堅信「天道酬勤、地道酬善、人道酬誠、商道酬信、業道酬精」的道理,因此只要堅守勤、善、誠、信、與精的本份,自然就能夠創造好的結果,豐富的財富的同時,也豐富精采的人生。

 

 

2018-6-23 下午 01-33-32

 

 

 

@我要【試閱】或【訂購】《投資家日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kyl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