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危機入市三部曲的概念,大江(8436)確實具備了進一步追蹤的條件:

 

(一)首部曲:遇到麻煩事,股價跌跌不休。

 

由於本益比的修正,以及受到2014年年初中國頒布禁止從國外進口膠囊與錠劑產品的禁令,因此反應在大江股價的走勢上,就是一路從2013年9月時最高的144.5元,腰斬一半最低來到2014年8月時的66.9元,最高跌幅來到53.7%。

 

 

2015-11-23 下午 04-32-25

 

 

(二)貳部曲:解決麻煩事,短中長期均線逐漸完成糾結。

 

 

為了解決中國政府禁令對營運的衝擊,過去一年大江一方面透過與日本保健飲料大廠DyDo Drinco策略聯盟,強化未來布局中國市場的能量,另一方面則擴大上海廠的生產基地,落實在地化生產的營運方針。

 

 

(三)最終曲:重返榮耀,股價重回多頭排列。

 

由於大江新規劃的上海廠,總產能較原本的主要生產基地屏東廠整整大上2倍,因此預估2015年Q3開始量產加入營運之後,若能維持訂單的來源無慮,確實提供了大江的股價,重返多頭排列的機會。

 

2015-11-23 下午 04-32-36

 

 

此外,大江(8436)為了強化核心競爭力,近幾年大舉投入資源,一口氣成立4間實驗室,並依據功用分別為:檢視食品安全,做功效驗證,今日實驗室,與明日實驗室。

 

 

今日實驗室(QODM)成立的目的,是為了能夠快速打樣產品給不同客戶,作為是否進入量產前的參考,而明日實驗室則是負責研發未來可以運用到保健產品的原生植物原料。

 

 

「我們團隊的研發構想,主要都是源自於台灣各地的農副產品,」大江(8436)執行副總廖偉傑進一步解釋,農產品有經濟價值,但農副產品通常都是被丟掉的,因此若可以尋找出二次利用的機會,一方面生產成本非常低,另一方面則可達到物盡其用的目的。

 

 

 

他舉例說,香蕉皮通常都會被丟棄,但根據明日實驗室的研究成果指出,透過低溫萃取的方法,取得高含量的血清素,可以作為抗憂鬱及幫助睡眠的主要原料;此外,例如雲林北港的花生低溫脫膜後,透過超音波萃取花生膜內的萃取物,便可作為降低體脂肪與調節血糖保健食品的原料。

 

 

2015-11-23 下午 04-32-45

 

 

此外,大江生醫成立實驗室的目的,除了為了建立一個平台,結合馬偕醫院、長庚醫院、中興大學、中國醫藥大學等醫院臨床與學術研究的能量,創造台灣可以掌握的上游原料之外,另一方面則藉由大量的研究數據,提供大江生醫參與例如美國匹茲堡、義大利、瑞士日內瓦等國際發明展的後盾,「拿到公正第三方的獲獎證明,不僅能夠引起客戶的興趣,此時,再搭配實驗室的功效證明,與後續代工生產的一條龍服務,對國際訂單的爭取,確實有很大的幫助,」他說。

 

 

本文From《投資家日報:白金版》2015年2/4

 

 

@我要訂購《投資家日報》

 

 

【延伸閱讀】

 

2015-10-30

獨家專訪大江(8436)執行副總廖偉傑:只做ODM,不做OEM

2015-10-20

獨家專訪大江生醫(8436)董事長楊武男:我們想推銷的,是預防醫學的概念!

2015-10-19

一分鐘看懂醫美保健股大江生醫(8436)所遇到的麻煩事!

2015-07-07

獨家專訪葡萄王(1707)研發靈魂:陳勁初致力掌握微生物技術!

2015-07-06

獨家專訪葡萄王(1707)董事長曾盛麟:從康貝特,到生技領域!

2014-07-01

尋找隱形冠軍系列:五鼎生技(1733)

2014-05-13

一分鐘看懂微創手術,兼論鐿鈦(4163)

2014-04-28

專訪鐿鈦(4163)董事長蔡永芳:技術升級,才有大成長!

2014-03-14

LV揮軍醫美,概念股重啟亮點!兼論大江(8436)

2014-01-02

獨家專訪中天(4128)董事長林衛理:擁有全球最大的抗體庫

2013-03-11

安心賺大錢的好公司,獨家專訪百略(4103)董事長林金源

2013-02-08

獨家專訪盛弘(8403)副總林益全:台灣需要發展醫療觀光產業

2013-01-25

獨家專訪曜亞(4138)總經理任中傑:400億的醫美健診商機

2013-01-08

獨家專訪中天(4128)董事長林衛理:創新營運,讓製藥廠不再只是燒錢!

2011-06-27

專訪東洋(4105)副董事長曾天賜:海外市場是未來大成長的主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kyl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