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3頭版.jpg  

【投資家短評】

 

除了下表的iPad3概念股外,在鋰電池的部份順達科(3211)也是可以觀察的標的。根據元大證券研究中心研究推估,受到新普(6121)先前電池瑕疵事件影響,蘋果有可能進一步調整iPad3電池供應商的供貨比重,由iPad2時新普(6121)負責60%、順達科(3211)負責40%,調整為新普(6121)負責45%、順達科(3211)負責55%。

 

若以過去蘋果將iPhone4相機鏡頭訂單由大立光(3008)轉單至玉晶光(3406)後,玉晶光(3406)的業績與股價表現做為參考,雖然iPad3出貨量不會像iPhone那麼多,但只要蘋果真的如法人所預期,對電池供應商供貨比重進行調整,對順達科(3211)明年的業績展望肯定會有加分的效果。

 

iPad3概念股.jpg   

 

【延伸閱讀】

2011-10-19

大陸毒蘋果 扯出陰謀論 + 腦筋急轉彎,你就能發現投資機會

2011-10-07

賈伯斯走了蘋果沈痛發布聲明 + 金蘋果仍將散發耀眼的光芒

2011-10-06

蘋果概念 9月亮眼 + 蘋果光照向NAND Flash

2011-10-03

蘋果宏達電(2498) 引爆新機大戰 + 相關供應鏈Q4業績可望維持高檔不墜

2011-08-26

賈伯斯閃辭非蘋陣營趁機反撲 + 2012還是蘋果引領風騷的一年

2011-07-21

蘋果先蹲後跳供應鏈8月加溫 + 蘋果加持,2011年台灣供應鏈大豐收

2011-06-22

蘋果 Q3新機齊發 + 四個蘋果股價疲弱的理由

2011-06-08

iPad2出貨飆供應鏈喊讚 + 蘋果發燒,催生台股「三千金」

2011-03-24

百款平板電腦 Q2火併 + 綠蘋果的啟示

2011-02-15

MWC行動通訊秀三大趨勢 + 2011決戰平板電腦

2011-02-10

iPad2量產台廠業績噴出 + 持續上調的出貨量預估

2010-12-23

Apple TV大賣鴻海(2317)大贏家 + 「內容」決定成敗

2010-11-26

二代iPad訂單下月湧出 + iPad的五大優勢

2010-09-29

友達(2409)挺進iPhone5供應鏈 + Apple供應鏈與台廠營收比重

2010-08-24

蘋果將推iTV 和碩代工 + 數位家庭概念

2010-07-22

0722最大誌:iPad 今年銷量將倍增

2010-03-16

0316最大誌:iPad預購大賣,概念股開派對

 

【今日最大誌】

 

蘋果新款平板電腦iPad 3明年3月上市,首批300萬台近期出貨,數量優於預期。TPK宸鴻囊括三分之二觸控面板訂單,是最大贏家,零組件廠包括鴻海、奇美電、新普、可成、大立光等年底接單淡季不淡。

 

日前外界傳出蘋果因全球景氣欠佳,將10至12月iPad 2訂單下修25%,分析師指出,蘋果將部分iPad 2提前至第三季生產,以確保年底假期期間有足夠的供應量,加上iPad 3第四季底開始生產,是導致10月至12月產量下滑的主因。

 

不過,最近供應鏈廠商傳出,規劃在明年3月上市的iPad 3,首批近期開始出貨,有助縮小12月出貨下滑的幅度,挹注蘋果供應鏈第四季營運表現。TPK成為觸控面板訂單的贏家,加上新產品的價格比較高,使得TPK第四季的毛利率維持穩定。

 

明年第一季除了蘋果的新款iPad 3將上市外,今年有機會奪下非蘋板市占率第一的亞馬遜也將於明年春天推出8.9吋的平板電腦,美國兩大「雙A」平板大戰將於明年第一季開打。

 

對於首波出貨300萬台的消息,也有業者持保留態度。業者指出,以蘋果慣例來說,新iPad在初期生產期間單月出貨規模不大,預期明年第一季出貨逐月放大,第二季明顯攀升,單季出貨量數百萬台起跳。

 

iPad 3是新產品,與前一代產品不同處在於採用更高解析度的面板、處理器速度更快。針對iPad 3出貨問題,TPK宸鴻昨(22)日表示,一向立場是不評論客戶與訂單,第四季業績維持季增0%至5%的目標。

 

除了蘋果之外,亞馬遜正準備許多不同尺寸的平板電腦,包含10.1吋與 8.9吋,亞馬遜供應鏈今年底和明年初將有一波拉貨潮,在新產品相互較勁的帶動下,兩大「雙A」不但今年年底接單不淡,明年第一季在電子股中表現也相對強勢。

 

【2011/11/23 經濟日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kyl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