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10頭版.jpg 

【投資家短評】

 

即便今年非蘋果陣營的各家品牌大廠如宏碁(2353)、華碩(2357)、宏達電(2498)等,將開始在第二季密集推出Android3.0平台的平板電腦,市場對iPad的銷售依然是信心滿滿;去年11月底各家機構所預估的iPad今年出貨量約為2000萬台,現在已提高至2700萬台,若果真如此,那麼對於鴻海(2317)、大立光(3008)、TPK(3673)、和鑫(3049)、勝華(2384)、健鼎(3044)、欣興(3037)、金像電(2368)、正崴(2392)、萬旭(6134)、新普(6121)、順達(3211)等相關供應鏈而言,iPad無疑是今年業績的大補丸。

 

【延伸閱讀】

2010-03-16

0316最大誌:iPad預購大賣,概念股開派對

2010-07-22

0722最大誌:iPad 今年銷量將倍增

2010-08-24

蘋果將推iTV 和碩代工 + 數位家庭概念

2010-09-29

友達(2409)挺進iPhone5供應鏈 + Apple供應鏈與台廠營收比重

2010-11-26

二代iPad訂單 下月湧出 + iPad的五大優勢

2010-12-23

Apple TV大賣 鴻海(2317)大贏家 + 「內容」決定成敗

 

【今日最大誌】

 

知情人士透露,蘋果公司(Apple)已開始量產第二代iPad平板電腦,不僅體積較第一代iPad更輕薄,還內建攝影鏡頭,採用運作速度更快的處理器,對台廠供應鏈拉貨量大增。

 

業者透露,第二代iPad即將上市,在台供應商生產線全面啟動,預計首季出貨400萬台,開始對在台供應商包括鴻海、TPK宸鴻、大立光、新普、順達科等下單,下月起營收同受蘋果新單挹注。

 

產業鏈透露,蘋果對新款平板電腦抱持高度信心,單月下單量遠大於去年第一代iPad,預估上半年出貨量超過千萬台,為免農曆年後缺工問題影響出貨,蘋果供應商加緊招工,年後到工率仍可維持九成以上。

 

華爾街日報引述知情人士報導,第二代iPad至少有一顆攝影鏡頭,提供視訊會議等功能;螢幕解析度類似第一代iPad,並採用更多記憶體和效能更強的繪圖處理器。

 

不過,第二代iPad的螢幕解析度未能大幅改善,可能讓消費者大失所望。知情人士說,蘋果始終難以改善iPad的顯示技術,部分原因就在於iPad螢幕尺寸比iPhone還大。

 

蘋果將和美國兩大電信業者合作販售,包括威瑞森無線(Verizon Wireless)公司和AT&T,預期售價區間和目前市面上的iPad差不多,每台價格從499美元到829美元(約新台幣2.4萬元)不等。

 

去年4月首度亮相的iPad已打開一塊新市場,是促成蘋果成功的重要產品之一。iPad開賣迄今的銷售量已達1,480萬台,上季更為蘋果挹注46億美元的營收,占公司總營收17%。

 

市場研究業者傑夫瑞(Piper Jaffray)預估,今年蘋果將賣出2,700萬台iPad,有投資人更預期今年iPad銷售量上看3,500萬台。分析師孟斯特說:「iPad將成為驅動蘋果成長關鍵力量。」

 

【2011/02/10 經濟日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kyl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