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16-1.jpg 

 

【投資家短評】

 

iPad在美國大賣是預料中的事,但仔細推估銷售數字,充其量也頂多百萬台,在售價只有499美元的狀況下,對全球產業供應鏈的貢獻,其實還是有限。目前相關概念股在“開派對”,投資人看看就好,可別一時興起跳下去把酒狂歡了。

 

【頭條新聞】

 

蘋果平板電腦iPad上周五(12日)開放預購後銷售報捷。國內研究機構拓墣產研估算,開放預購首日約售出16萬台,到4月3日美國零售通路正式開賣前,銷售量可望突破百萬台。

 

iPad將打破iPhone手機創下的銷售紀錄,國內以鴻海為首的「iPad概念股」可望沾光。

 

備受矚目的蘋果iPad平板電腦於美國時間3月12日開放預購,科技業密切關注這項產品的銷售情況,是蘋果銷售魅力的指標,也牽動平板電腦的前景、產業鏈上下游的銷售。

 

拓墣產研美西研究中心估計,在網路通路銷售數量來看,首日賣出12萬台,若加計實體通路,合計高達16萬台。iPad預購前三日銷售量,挑戰iPhone手機創下的27萬台銷售紀錄;到4月3日美國零售通路正式開賣前,銷售量更可望超過百萬台。

 

美國研究機構Investor Village監測蘋果線上訂單號碼發現,iPad上周五銷售量高達12萬台,若加上上周六、周日則合計賣出15.2萬台。Investor Village估計,上周五每小時可賣出2.5萬台iPad,周六、周日下滑為每小時賣出1,000台,銷售力道顯得不如預期。

 

從現在起到4月3日,iPad應可維持每周3萬台預購量成長速度。但與拓墣預測不同的是,iPad可能要在上市後的第二周,銷售量才會突破百萬台。

 

鴻海1、2月營收連續寫下近十年來最佳當月營收紀錄。法人分析,在iPad出貨的帶動下,預料鴻海本月營收將向上衝高,第一季營收約比去年第四季衰退一成左右,淡季表現優於往年。

 

惟iPad題材已在台股熱炒多時,受到台股回檔的拖累,鴻海昨天股價下跌3.5元,終場收在134元,重新測試月線支撐;其他相關概念股昨天股價也普遍收黑。

 

除鴻海之外,國內iPad概念股還包括觸控面板廠和鑫、勝華;印刷電路板廠健鼎、欣興、金像電;連接器廠正崴、連展、萬旭;電池廠新普、順達等。

 

【2010/03/16 經濟日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kyl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