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8-24 上午 10-12-31.png 

 【投資家短評】

 

數位家庭的概念近幾年已經逐漸走向歐、美、日、韓等家庭中,並成為一個新的消費電子發展趨勢,其中Connect TV(可以連結網路的電視)便扮演著家庭娛樂中心的角色,請詳見【延伸閱讀】。

 

【延伸閱讀】 

2010-07-01 

聯發科(2454)+雷凌(3534),迸出數位家庭的火花  

 

 

【今日最大誌】

 

業界傳出,新一代蘋果網路電視機上盒「iTV」將在9月推出,售價約99美元(約新台幣3,160元),成為蘋果i系列新成員,並由和碩代工製造。蘋果擬透過iTV串連iPhone手機和iPad平板電腦應用,引爆數位家庭革命。

 

法人表示,和碩近期爭取蘋果訂單大有斬獲,不但拿下iPhone 4 CDMA版本的手機代工訂單,打破由鴻海一家獨享的局面,在蘋果電視產品方面,也擊敗其他同業,成為蘋果網路電視的主要代工廠。和碩代工的iPhone 4CDMA版本,預計明年第一季出貨美國。

 

和碩發言管道昨(23)日表示,不對任何單一客戶及產品發表評論。和碩昨天股價下跌0.85元,以40.15元作收。

 

市場傳出,新一代蘋果網路電視將採用類似iPhone 4硬體規格,搭配iOS作業系統,價格約99美元,Apple TV的開發代號原本就是「iTV 」,但與英國最大民營電視台ITV名稱一樣,採用Apple TV名稱,但最近又打算將Apple TV正名為「iTV」。

 

市場傳出,「iTV」可望與iPhone手機和iPad一樣,到蘋果App store(應用軟體商店)下載應用軟體,iPhone、iPad可望成為「iTV」遙控器,透過iPhone、iPad觸控面板,觀看影片內容、編輯,拓展為互動電視應用。但蘋果未證實此事。

 

今年5月Google結合索尼、英特爾等大廠發表Google TV網路電視,Google TV預計今年秋季上市,由鴻海代工製造。一家美國機構研究預估,全球網路電視出貨量將快速成長至2015年的1.82億台,繼智慧型手機之後,電視成為應用程式創意爆發,引領商機的重要平台。

 

蘋果並非首次推出網路電視,早在2007年曾推出首款電視產品,但並不成功。此次蘋果在電視產業捲土重來,也顯示蘋果計劃透過「iTV」,複製過去iTunes、iPhone、iPad 成功模式,大賺軟體服務內容費用。

 

【2010/08/24 經濟日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kyl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