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14頭版.jpg  

【投資家短評】

 

在德國總理梅克爾昨日(9/13)發表了「歐元區危機問題已經夠大了,我們不能要求希臘退出歐元區」的說法後,激勵了歐美股市出現反彈,然而,若從近3個交易日歐美股市「對利空下跌比利多上漲更為劇烈」的表現來看,金融市場信心還是相當脆弱,因此除非歐債危機能有比較重大的進展,否則在9月歐元區密集處理歐債問題的這個月份,全球股市恐怕還是不易擺脫較為弱勢的格局。

 

【延伸閱讀】

2011-09-13

希臘恐倒債 美歐亞股挫 + 如果希臘倒債,歐元區將面臨瓦解的命運

2011-09-06

歐股暴跌 油挫金飆 + 看起來,9月要繼續坐雲霄飛車了

2011-08-19

歐美逼近衰退 股市嚇跌 + 市場信心脆弱,暴漲暴跌很正常

2011-08-11

變形的QE3市場不買帳 歐美股大跌 + 要有坐雲霄飛車的心理準備

2011-08-09

標普再揮刀 歐美股續挫 + 巴菲特:標普錯了,而且錯的離譜!

2011-08-08

救經濟 全球拼了 + QE3已經呼之欲出了!

2011-08-02

製造業下滑 歐美股翻黑 油金變盤 + 美國國務卿希拉蕊:全球經濟靠亞洲

2011-07-12

歐債惡火 燒向義大利 + 索羅斯:一定會有國家退出歐元區

2010-12-08

美延長減稅 歐美股漲 + 10%失業率沒有樂觀的理由

2010-11-17

愛爾蘭硬撐 歐債危機升高 + 未來三年投資方向只有一個

2010-08-25

歐元啟示錄,盡早為二次衰退(歐洲)做準備!

2010-05-25

毛毛的,二次衰退會來嗎?

2010-03-04

凡事必有因,歐美地區復甦緩慢的三大理由!

 

【今日最大誌】

 

德國總理梅克爾13日表示不會讓希臘違約,決心捍衛歐元區完整,加上德國、法國與希臘同意舉行新一輪會談,新興國家也表態願意伸出援手,使市場信心一振,在銀行股領漲下,歐股13日從兩年來低點反彈,歐元兌美元止住跌勢,美股三大指數則在平盤附近震盪。

 

金融市場連日來備受希臘恐將違約的謠言所擾,使歐洲核心的德國態度格外受矚目。梅克爾13日受訪時表示:「當前第一要務是避免失控的破產,因為這不只衝擊希臘,這對於每個人、或至少一些國家造成打擊的危險性非常大。」

 

觀察家從梅克爾的談話研判,她並未排除讓希臘有秩序違約的可能性,但已點出希望讓希臘取得融資的立場。

 

希臘急須國際社會提供的第六筆紓困金,支應幾周內就要到期的債券。一名希臘官員透露,希臘總理巴本德里歐預定14 日與梅克爾和法國總統沙克吉舉行電話會議,談論希臘的債務情況,預料將決定幾天後歐盟會議的大方向。歐盟與歐元區財長16至17日將在波蘭舉行非正式會談,盼能穩定局勢。

 

此外,巴西財政部長蒙迪嘉(Guido Mantega)13日表示,包括巴西、俄羅斯、印度、中國和南非的金磚五國(BRICS),下周將在華府會商如何向歐盟伸出援手,協助解決歐債危機。

 

但投資人仍對高負債國家欠缺信心,義大利13日原訂標售70億歐元公債,最後僅售出64.9億歐元(88.8億美元),其中一筆38.5億歐元、五年期公債的殖利率甚至站上5.6%的新高。

 

【2011/09/14 經濟日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kyl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