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續昨天的分析師文章。所謂的明星產品,必須得符合「高成長」與「高市佔率」兩大條件,換言之,除了產品需求成長強勁之外,提供產品(或服務)的廠商,本身在產業的市佔率也非常高,如此二高的結合,才能創造出極大化的利潤,才稱得上是得以大幅貢獻公司獲利的明星產品。

 

 

2014-3-20 下午 03-07-35

 

慶龍認為,直下式LED TV會成為今明兩年一詮(2486)的明星產品,關鍵的原因,就在於符合上述「產品高成長」與「廠商高市佔」兩大條件。

 

 

(一)產品高成長:

 

 

2012年年底鴻海(2317)推出新台幣4萬有找的60吋大電視,掀起全球電視產業的價格破壞戰,國際電視大廠為了想要推出讓消費者看起來「物超所值」的電視機種,具有成本優勢的直下式LED TV頓時成為市場主流,韓國三星今年直下式LED TV比重將大幅提高至70%,LG也提升到50%,而國內兩大面板廠商群創(3481)與友達(2409)出貨比重也預計將大舉提升至40%。

 

 

 

「快的話,今年第3季就會大量生產60吋直下式電視,目前市場是先取代32吋,預計滲透率將從去年5%,成長到至少30%,最多50%。」一詮董事長周萬全做了以上的產業趨勢觀察。

 

 

2014-3-20 下午 03-03-53

 

 

他進一步補充,就電視的成本來說,直下式比側入式(也可稱為測光式)至少便宜15%因為側入式為了改善從側邊導到電視中央光源很暗的問題,必須要花費許多成本,例如擴散板、導光板等,這樣成本就會拉高,以導光板為例,60吋TV至少需要20美元以上。

 

 

此外,直下式使用LED顆數也較測入式減少30%~40%,省電更可達40%~50%,因此在「便宜」有「省電」兩大優勢下,直下式勢必將成為今明兩年全球電視產業的主流。

 

 

 

(二)廠商高市佔:

 

 

直下式TV成為今明兩年電視市場的主流,滲透率大幅拉升的同時,全球目前能夠做出兼顧「品質」與「價格」的廠商,卻是少之又少。

 

 

「全世界的直下式LED TV,除了三星和我,其他人想做,還早的很。」一詮董事長周萬順表示。

 

 

 他進一步補充,市場有很多人看直下式LED TV不起眼,總認為這裡頭沒什麼技術可言,但如果真是這樣,為什麼到目前為止,全球能做出有品質(100%光學全檢)價格又便宜的廠商屈指可數,關鍵就在於技術的突破,是需要時間的,即使鴻海(2317)要做,也是要時間,快的話一年,慢的話要5年。

 

 

 

2014-3-20 下午 03-04-09

 

 

@我要訂購《投資家日報》 

 

 

【延伸閱讀】

2014-03-21

一詮(2486)符合BCG矩陣策略,深具成長股潛力(中)

2014-03-20

一詮(2486)符合BCG矩陣策略,深具成長股潛力(上)

2014-03-07

專訪一詮(2486)董事長周萬順:與Benz長達15年的合作關係!

2014-01-07

從財報分析預知大成長,以一詮(2486)為例!

2013-12-09

可轉債對股價的影響,以一詮(2486)為例

2013-11-12

一詮(2486)能鹹魚翻身嗎?細說過去3次的麻煩危機!

2013-10-31

直下式LED TV 意外爆紅,一詮(2486)以Sharp為師

2013-10-14

獨家專訪一詮(2486)董事長周萬順:打入蘋果、三星、賓士、奧迪供應鏈的世界競爭力!

2010-07-07

三分鐘掌握LED明星產業

2010-06-03

一詮(2486):LED小霸王

2010-05-28

66兆LED照明商機 灌爆LED族群的大未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kyl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