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詮(2486)憑什麼成為台灣唯一家做直下式LED 背光模組的廠商?回答上述這個問題,可以從三方面來考量:

 

2013-10-14 下午 03-17-05

 

(一)  台灣現有廠商,大多壓寶「測光式」會成為市場主流:

 

有點厚的外型,加上解析度並非絕佳,平價直下式LED TV一直都不被市場看好,從上圖表中更可窺知一二。

 

2012年5月研究機構NPO Display Search發表全球各種液晶電視背光技術從2009年到2015年的滲透率分析,其中綠色直條的部分,代表測光式(LED-Edge)的液晶電視,一直都是預估值中市場最大的主流技術,而藍色直條(平價直下式)雖然滲透率有成長,但遠不及綠色直條。

  

(二)  直下式LED TV產品開發,投資成本不低:

目前直下式LED背光電視的供應鏈之所會與原本背光模組的供應鏈有所不同,除了押寶「測光式」的因素之外,直下式LED TV投資成本不低,則是另外一個考量因素,投資的成本包括組裝設備(Assembly)的添購、到光學元件(Lens)的購買、到相關模具的製作。

 

(三)  一詮與日本夏普的長期合作關係:

 一個不被看好的技術,加上還要投入額外資金添購機械設備,這兩項因素雖然讓台灣原有的LED背光模組廠商對於平價直下式LED TV興趣缺缺,但卻意外造成一詮(2486)成為台灣唯一一家做直下式LED 背光模組的廠商。

 

回憶起當初一詮為什麼會投入平價直下式LED背光模組?董事長周萬順表示:「是日本Sharp讓一詮有學習的機會。」

 

2013-10-28 下午 02-31-05  

 

直下式LED TV最早是由日本Sharp所發明的,而一詮(2486)由於長期以來與Sharp有業務往來的關係,因此出現進一步合作的機會,加上與另一家日本LED透視廠Enplas在光學技術的共同開發,與自行投入研發超過2年之後,順利成功導入到下游產品的設計,讓一詮(2486)成為台灣唯一一家做直下式LED背光模組的廠商。

 

【延伸閱讀】

2014-03-21

一詮(2486)符合BCG矩陣策略,深具成長股潛力(中)

2014-03-20

一詮(2486)符合BCG矩陣策略,深具成長股潛力(上)

2014-03-07

專訪一詮(2486)董事長周萬順:與Benz長達15年的合作關係!

2014-01-07

從財報分析預知大成長,以一詮(2486)為例!

2013-12-09

可轉債對股價的影響,以一詮(2486)為例

2013-11-12

一詮(2486)能鹹魚翻身嗎?細說過去3次的麻煩危機!

2013-10-31

直下式LED TV 意外爆紅,一詮(2486)以Sharp為師

2013-10-14

獨家專訪一詮(2486)董事長周萬順:打入蘋果、三星、賓士、奧迪供應鏈的世界競爭力!

2010-07-07

三分鐘掌握LED明星產業

2010-06-03

一詮(2486):LED小霸王

2010-05-28

66兆LED照明商機 灌爆LED族群的大未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kyl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