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體而言,慶龍認為一詮(2486)目前的產品組合符合BCG矩陣策略,因此深具成長股的特色與潛力,一來有「金牛產品」奠定營運基礎,二來又有「明星產品」挹注成長動能,此外,在布局「問題兒童產品」上也有所準備,因此,在完全符合:捉住「金牛」、維持「明星」、投資「問題兒童」的原則上,將可確保一詮(2486)未來2~3年營運持續成長無慮。

 

2014-3-6 下午 01-14-14

 

關於BCG矩陣策略,可詳見慶龍的著作源源不賺好股一書中,第72頁~84頁的內容。(我要買書:點選我)

 

首先,先討論一詮(2486)的金牛產品:LED導線架

 

在LED 背光源的市場,一詮(2486)目前在全球擁有70%的市佔率,不管是SMD導線架上打入蘋果iPhone或三星Galaxy的供應鏈,或者是Lamp導線架上,與德國賓士Benz、奧迪Audi福斯Volkswagen等國際一級汽車大廠的合作,一詮憑藉著本身在模具開發的技術,不但站穩了產業的地位,更維繫了長期與客戶的關係。

 

 

談完了金牛產品,接下來要論述的,就是支持一詮(2486)今明兩年營運得以成長的明星產品:直下式LED封裝模組

 

 

如果沒有太大意外,這項產品預估將支持一詮(2486)今明兩年營運的躍進,關鍵就在於一詮(2486)擁有先進者的優勢。關於一詮(2486)的先進者優勢,董事長周萬順驕傲地表示:「鴻海現在幫SONY做42吋,是我替他開發的,讓他組裝好之後,再送到墨西哥,日本TOSHIBA也全是我在做,由仁寶代工,產銷到北美市場的瑞軒,也是100%我在做,全世界的直下式LED TV,除了三星和我,其他人想做,還早的很。」

 

 

2014-3-20 下午 12-53-36

 

周萬順的論點,也間接呼應先前《投資家日報》的觀點內容,當時慶龍推估一詮(2486)憑什麼成為台灣唯一家做直下式LED 背光模組的廠商,主要理由有三:

 

 

(一)台灣現有廠商,大多壓寶「測光式」會成為市場主流。

 

(二)直下式LED TV產品開發,投資成本不低。

 

(三)一詮與日本夏普的長期合作關係。

 

回憶起當初一詮(2486)為什麼會投入平價直下式LED背光模組?董事長周萬順日前在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是日本Sharp讓一詮有學習的機會。」

 

直下式LED TV最早是由日本Sharp所發明的,而一詮由於長期以來與Sharp有業務往來的關係,因此出現進一步合作的機會,加上與另一家日本LED透視廠Enplas在光學技術的共同開發,與自行投入研發超過2年之後,順利成功導入到下游產品的設計,讓一詮(2486)成為台灣唯一一家做直下式LED背光模組的廠商。(完、待續)

 

@我要訂購《投資家日報》 

 

【延伸閱讀】

2014-03-21

一詮(2486)符合BCG矩陣策略,深具成長股潛力(中)

2014-03-20

一詮(2486)符合BCG矩陣策略,深具成長股潛力(上)

2014-03-07

專訪一詮(2486)董事長周萬順:與Benz長達15年的合作關係!

2014-01-07

從財報分析預知大成長,以一詮(2486)為例!

2013-12-09

可轉債對股價的影響,以一詮(2486)為例

2013-11-12

一詮(2486)能鹹魚翻身嗎?細說過去3次的麻煩危機!

2013-10-31

直下式LED TV 意外爆紅,一詮(2486)以Sharp為師

2013-10-14

獨家專訪一詮(2486)董事長周萬順:打入蘋果、三星、賓士、奧迪供應鏈的世界競爭力!

2010-07-07

三分鐘掌握LED明星產業

2010-06-03

一詮(2486):LED小霸王

2010-05-28

66兆LED照明商機 灌爆LED族群的大未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kyl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