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外界看到宇瞻(8271)目前在工業用的固態硬碟,已經晉升為全球Top 1的龍頭廠商,但能有今日的成績,卻是經歷長達10多年來,堅持不放棄且持續投入研發資源,才一點一滴慢慢累積出來的成果。

 

 

2015-8-17 下午 04-24-30

 

為了因應工控產品「少量多樣」與「複雜的技術難度」,宇瞻科技目前所編制的工程師,就有高達80%的比重都是負責工控的產品,「我常跟工程師講,只要是客戶的問題,就是我們的問題,腦袋要換到以客服的取向」張家騉表示。

 

 

秉持客戶服務精神,藉著處理各式各樣的客戶需求,宇瞻不僅累積了龐大的經驗與資料庫,更能做到產品預測的能力,利用過去曾經處理過的問題,反應修正在目前產品的研發上,很快就能協助客戶解決問題,並提高產品的滿意度。

 

 

此外,產品少量多樣的特性,就一般習慣大量生產的工廠模式,往往容易造成生產線安排的困擾,而為了順應工控產品的特性,宇瞻有一套從設計、生產、到存貨管理的系統,可以隨時監控保持最佳的營運狀態,「過去為了因為不同客戶的訂單,生產線的換線時間,大約是20分鐘,但現在已經可以縮減到8~10分鐘,未來希望能再進一步縮短到7分鐘,」宇瞻科技製造服務處處長邱顯輝提出實際的數據,說明公司不斷追求生產效能提升的成果。

 

 

 

持續往附加價值更高的工控SSD領域,不僅奠定宇瞻科技目前在工業用固態硬碟全球Top1的供應商地位,也讓宇瞻自2009年以後,公司的每股稅後淨利都能維持在2元以上的獲利,2013年更繳出稅後淨利4.47億元,創下成立以來歷史新高的紀錄,每股稅後淨利也上揚至3.33元。

 

 

2015-8-17 下午 04-34-09

 

 

然而,對於這樣的營運成績,張家騉並不以此感到自滿,而是認為未來還有很大的精進空間,尤其在公司的營運費用率上,「我們的費用率太高,不是因為人事費用太高,而是營收相對偏低,因此未來在人才培養的同時,也要追求營收的上升」他說。

 

 

展望未來10年,宇瞻科技除了持續深耕工控的市場領域,維持公司穩健的營運成長之外,張家騉認為要達到爆發性成長的目標,就必須得仰賴「創新產品」的開發,談到創新性的產品,張家騉也觀察指出,由於目前無線充電的技術,已經逐漸邁向成熟,因此相信未來10年,將會是相當受到認同的應用與技術,「在美國的星巴克,桌上就有無線充電的機組,提供消費者邊喝咖啡,邊讓手機無線充電的服務」他說。

 

 

2015-8-17 下午 04-34-23

 

 

有了對於未來產業趨勢的觀察,宇瞻在今年6月的台北國際電腦展中,就率先提出具有無線充電功能的藍牙音箱,讓消費者可以透過與行動裝置的連結,不僅隨時隨地播放自己喜愛的音樂,更可透過產品頂端所設置的無線充電板,提供手機無線充電的服務與功能,

 

 

此外,有鑑於過去雲端儲存服務,個人資訊安全的疑慮常受到質疑,宇瞻也在這一次的台北國際電腦展中,展出具有有「個人雲」概念的儲存產品Apacer Cloud,不僅提供個人儲存資訊更加完善的安全機制,更增加人際互動分享的雲端體驗。

 

 

總結而論,未來的宇瞻科技除了持續深耕工控市場之外,藉由產品創新的開發思維,也將是提供營運成長的動力來源。

 

 

 

 @我要訂購《投資家日報》

 

【延伸閱讀】

2015-08-17

獨家專訪宇瞻(8271)總經理張家騉:全球Top 1的工業用固態硬碟廠商

2015-08-14

尋找隱形冠軍系列:獨家專訪宇瞻(8271)總經理張家騉

2015-07-07

獨家專訪葡萄王(1707)研發靈魂:陳勁初致力掌握微生物技術!

2015-07-06

獨家專訪葡萄王(1707)董事長曾盛麟:從康貝特,到生技領域!

2015-06-18

獨家專訪東陽(1319)總裁吳永祥:技術領先10年,不怕紅色供應鏈

2015-04-10

發掘隱形冠軍:獨家專訪帝寶(6605)總裁許叙銘

2015-03-16

獨家專訪日電貿(3090)董事長黃仁虎:從不虧錢的好公司

2015-02-10

獨家專訪喬山(1736)董事長羅崑泉:I can do anything

2015-02-02

獨家專訪漢微科(3658)董事長許金榮:台積電最佳的夥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kyl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