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04頭版  

【投資家短評】

 

內憂外患下的台股,成了外資最大的提款機,根據摩根大通統計,5月24日~5月30日間外資自台股流出4.57億美元,不僅比韓國的2.82億美元要多,更排名新興市場中外資流出金額第一名,如此看來,就算政府基金進場護盤,也不容易改變現階段台股偏弱勢的格局。

 

【延伸閱讀】

2012-05-16

救台股 300億銀彈來了 + 300億怎麼可能救得了台股!!?

2012-04-24

六大利空 歐美股重挫 + 內憂外患夾擊,不利「五窮六絕」的台股表現

2012-03-27

柏南克定調 美寬鬆政策不退場 + 弱勢美元有助歐巴馬振興製造業

2012-02-20

希臘有救 將獲紓困金 + 紓困金只是讓希臘暫免崩潰而已

2012-02-10

希臘通過撙節 紓困大進展 + 關關難過還是得想辦法關關過

2011-11-16

歐債問題別再來鬧了!?台股陷入窒息量的整理【三立電視】

2011-11-02

公投紓困協議橫生枝節 希臘爆新危機 + 1個人的豪賭,輸掉的卻是全世界

2011-10-28

歐債危機有解 歐美股飆 + 2個歐盟領袖共識受市場歡迎的原因

2011-10-19

張忠謀說沒了燕子,台股該何去何從?【TVBS財經台】

2011-10-13

二次衰退會來嗎?2008與2012(下)

2011-10-11

二次衰退會來嗎?2008與2012(上)

 

【今日最大誌】

 

歐債危機持續惡化,歐美股市1日重挫,國際金融市場恐慌升高,加上立法院財委會今(4)日初審證所稅案,朝野氣氛緊張,台股瀰漫山雨欲來的氣氛。四大政府基金與公股行庫都已接到備戰指令,今天將機動進場、逢低承接股票。

 

財政部次長、國安基金執行秘書曾銘宗強調,國安基金正密切注意國內外經濟情勢。

 

據了解,負責督導台股的行政院副院長江宜樺,今日將坐鎮指揮,注意台股動向。包括勞保、勞退、退撫和郵儲四大基金,加上公股行庫,都進入全面備戰的階段,只要股市跌至長期投資的滿足點,就會逢低承接。曾銘宗說,台股近期跌了1,000點,「目前處於相對低檔」,各行庫如經評估,認為到了合適時間點,準備進場投資,財政部「樂觀其成」。

 

另外,歐債危機持續惡化,行政院政務會談周三(6日)將討論如何因應歐債最新情勢。政務委員管中閔昨日表示,目前歐債危機應關切的是,歐洲經濟衰退對中國大陸出口影響很大,恐間接衝擊台灣出口。

 

管中閔研判,歐債問題是有進一步惡化,但還不到非常危急的地步,因此行政院尚無召開緊急會議的打算。但他強調,6月起進入歐債關鍵期,包括10日法國國會大選、17日希臘議會選舉等,會密切注意發展。

 

財金官員指出,歐美股市1日重挫,此時若財委會初審證所稅案,進度不如預期,研判台北股市會受到衝擊,相關部會今日都將嚴陣以待。

 

曾銘宗上周曾針對國安基金情況說明,儘管國安基金手上仍持有一些股票,但他無法透露細節,只能說並未完全退場,目前沒有接到護盤指示。國安基金4月中已授權啟動退場,終止護盤。但對照曾銘宗前後的說法,國安基金對股市的態度,已由被動轉成積極關注。

 

行政院長陳冲昨表示,每天股市行情是一時的,制度的建立是長久的,大家對證所稅修法的意見,這些認真提供的意見,政府都有注意,會再做一些思考。

 

【2012/06/04 經濟日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kyl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