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14頭版.jpg  

【投資家短評】

 

從年初至今國際股市是以「利空不怎麼跌、利多就上漲」反應歐債的各種消息面來看,市場其實已經逐漸淡化了對歐債危機反應,因此只要全球經濟曙光不滅,市場的多頭氣氛可望延續。

 

【延伸閱讀】

2012-02-10

希臘通過撙節 紓困大進展 + 關關難過還是得想辦法關關過

2011-11-16

歐債問題別再來鬧了!?台股陷入窒息量的整理【三立電視】

2011-10-28

歐債危機有解 歐美股飆 + 2個歐盟領袖共識受市場歡迎的原因

2011-10-19

張忠謀說沒了燕子,台股該何去何從?【TVBS財經台】

2011-10-13

二次衰退會來嗎?2008與2012(下)

2011-10-11

二次衰退會來嗎?2008與2012(上)

2011-10-08

一個讓台股頭皮發麻的真相!

2011-08-05

不要怕,歐債美債問題再大,一定都會有解決的方法!

2011-06-30

2013年完美金融風暴即將來襲?

2011-06-14

危機入市 PK 下墜刀子

2010-05-25

毛毛的,二次衰退會來嗎?

 

【今日最大誌】

 

希臘國會13日通過新撙節案,預料歐元區財長周三將批准第二筆紓困金。希臘違約疑慮紓解,加上經濟合作發展組織(OECD)最新公布的綜合領先指標顯示已開發國家出現成長動能,全球經濟轉趨樂觀,歐美股市早盤歡漲,歐元兌美元升至近兩個月新高。

 

希臘國會13日以壓倒性多數通過新撙節案,歐元區財長定15日開會,「原則上」會批准撥款。會後也可望宣布希臘和民間債權人的換債協議。

 

3月1日舉行歐盟高峰會,應該就是紓困案最後定案時,希臘應能在3月20日前取得第二批金援,免遭違約。

 

OECD帶來另一利多,該組織公布的12月綜合領先指標,顯示全球已開發國家經濟有好轉跡象,而且主要是由美、日兩國帶動,而印度、俄羅斯也出現復甦跡象。

 

受樂觀情緒激勵,MSCI AC世界指數13日在紐約早盤上漲0.6%,美股三大指數開盤即漲約0.5%;道瓊歐盟Stoxx 600指數最高漲逾1%,希臘股市漲逾5%。亞股僅中、紐股市收小黑,其餘大多走高,其中以印尼漲1.27%為最佳。投資大戶畢潤宜說,投資人應買股票,市場還在走多頭;真正的買盤持續進場,不是短期現象。

 

歐元兌美元在紐約早盤最高漲0.6%至1.3284美元,紐約黃金4月期貨漲0.6%,原油3月期貨漲近2%至100.62美元。

 

【2012/02/14 經濟日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kyl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