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22頭版.jpg  

【投資家短評】

 

根據蘋果公司所揭露的資料,自iPhone及iPad上市以來席捲全球消費市場,截至2010年3月底止,蘋果在全世界總共賣出了超過1.08億支iPhone手機與1900萬台iPad平板電腦,而從iPad2一上市隨即被消費者一掃而空的情況看來,未來的蘋果,仍將維持著讓人稱羨的高成長。

 

【延伸閱讀】 

2010-07-22

0722最大誌:iPad 今年銷量將倍增

2010-08-24

蘋果將推iTV 和碩代工 + 數位家庭概念

2010-09-29

友達(2409)挺進iPhone5供應鏈 + Apple供應鏈與台廠營收比重

2010-12-23

Apple TV大賣 鴻海(2317)大贏家 + 「內容」決定成敗

2011-02-10

iPad2量產 台廠業績噴出 + 持續上調的出貨量預估

2011-02-23

iPad2延後出貨 台廠大衝擊 + 想太多了,台廠終究會是贏家

2011-03-10

台積(2330)擠下三星 再獲蘋果大單 + 台積電(2330)樂透,IC設計業者可要傷腦筋了

 

【今日最大誌】

 

拜iPhone等產品持續熱賣所賜,蘋果公司上季淨利暴增近一倍,優於市場預期;該公司財測也顯示,本季營運大致不受日本地震和執行長喬布斯請病假衝擊。

 

蘋果20日公布,3月26日止的年度第二季淨利為59.9億美元,較一年前的30.7億美元暴增95%;每股盈餘達到6.4美元,遠優於分析師預期的每股5.37美元。

 

蘋果上季營收成長83%至246.7億美元,多於市場預期的234億美元;上季毛利率為41.4%,也高於市場預測的39.03%。蘋果股價21日在紐約早盤大漲3.7%至355.13美元。

 

蘋果獲利與股價表現.jpg   

 

亮眼財報主要受惠於iPhone的強勁銷售。蘋果2月和美國威瑞森無線公司合作販售iPhone,推升上季iPhone銷售量至1,860萬支,比一年前增加逾一倍,超越華爾街預估的1,650萬支。策略分析公司21日表示,蘋果已在今年第一季首度超越諾基亞,成為全球以營收計最大的手機製造商。蘋果上季iPhone銷售額增至119億美元,諾基亞手機銷售額則降至94億美元。

 

不過,蘋果上季共賣出469萬台iPad平板電腦,少於分析師預測的610萬台,原因是供不應求。蘋果營運長庫克說,iPad仍有大批未完成訂單,公司正試圖克服供應短缺。

 

蘋果預測,本季每股盈餘可望達5.03美元、營收達230億美元,分別低於市場預測的每股盈餘5.25美元和238億美元營收。但蘋果財測通常較保守。蘋果估計,日本地震將衝擊本季營收約2億美元(不到全球銷售預測的1%),但不會對本季成本造成衝擊。庫克表示,蘋果從日本取得包括NAND快閃記憶體等數百種零組件,許多供應商也因地震而供應中斷,但日震預料不會嚴重衝擊本季零組件供應或成本。

 

【2011/04/22 經濟日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kyl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