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爾街金童的貪婪,所釀成全球性的金融海嘯,至今已經屆滿一年,而這些跨國金融機構在衍生性金融商品的巨額虧損,也在各國政府大印鈔票的挹注下,逐漸脫離流動性不足的風險。

 

1005-1.jpg 

 

過去以來,「衍生性金融商品」一直背負世人指責的原罪,然而筆者以為,商品本身並不可怕,可怕的是投資人採用高槓桿的財務操作,再加上人性的貪婪與恐懼從中攪和,毀滅性的結果,也就在非理性的情緒中被引爆出來。

 

回到股票市場上,其實也常常會看到這種「非理性投資」的情況;由於市面上總是充斥著陷阱與誘惑,例如報章媒體中的「十大熱門股」,股市名嘴中的「飆股」與「明牌」等等,因此「快速致富」的遐想,便在這過度渲染的行銷中,植入到一般投資大眾的心裡。

 

「快速致富」的想法,讓許多的投資人,忽略了股票市場,其實應該是一個「投資市場」,而不是「投機市場」,「投資」強調的是長期穩健的報酬,而「投機」則期望短期好運的不斷降臨。

 

根據過去的經驗顯示,一但加入《投資家日報》家族的朋友,鮮少有離開的例子,主要的原因還是在於我們非常不同於市場分析師的操作理念,由於對「好公司」、「好價格」與「大賺小賠」三大原則的堅持,因此長期而言,會員朋友不但可以享受「安心投資」的踏實感,更能創造出穩健優異的獲利報酬,這不但是慶龍的研究團隊許給各位朋友最大的承諾,也是支持《投資家日報》永續經營的最大資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kyl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