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續前一篇的內容,或許是有上面的這些陰影,因此才形成目前台股投資人保守與謹慎的觀望氛圍,但對慶龍而言,台股目前陷入量縮整理,是非常合情與合理的,畢竟這一波台股已經從8/20時的最低點16248,上漲1385點,來到這一波的最高點17633,短線急漲8.5%之際,本來就需要休息一下,如此才能走更長遠的路。

 

 

2021-09-29_15-17-44.png

 

就如同前一波台股從5/17的最低點15159,驚驚漲2875點的過程,也曾經在17000點附近,出現過短暫的休息,之後才出現改寫歷史新高,攻頂到18034的走勢,並完成這一波高達18.9%的多頭行情。

 

整體而言,慶龍對於台股的看法,就像是一架飛行在高空的飛機,或許目前市場有許多投資人,在擔憂未來可能會遇到亂流,造成下墜的風險,但慶龍看到的卻是現階段的台股,有三顆運轉非常好的引擎,足以支持著台股可以安全翱翔在萬七的高空中,而這三顆引擎,分別是半導體股、金融股,與傳產股。

 

(一)半導體股。

    套句英特爾執行長的話:「全球半導體將缺貨到2023年」,換言之,台股中的半導體,即使不考慮個別公司的核心競爭力,營運與股價的走升,都是可以預期的,畢竟站在風口上,連豬都會飛。

 

 

2021-09-29_15-17-55.png

 

 

(二)金融股。

    台股中的15家金控前8月已繳出4576億元的稅後淨利,不僅年增超過6成,目前股價也都在相對便宜的區間,因此在在具備物美價廉的投資優勢下,未來股價確實仍有期待的空間。

 

(三)傳產股。

    一般而言,原物料行情,不會只有1季、2季、3季,通常至少會延續個1年、2年、3年,換言之,這一波的原物料行情,慶龍認為才剛走到一半,未來仍然有持續走升的條件。

 

 

 

本文From《投資家日報》20219/14

現在訂購,不但可加入日報專屬Line

私訊小編,更可回看當天日報

 

【日報預覽圖】:

2021-09-29_15-16-49.png

@我要【試閱】或【訂購】《投資家日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kyl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