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體而言,雖然南亞(1303)大股東與CEO的股權結構,是能夠帶來公司長線上一流的管理品質,不過短線上,依然還是會受到國際油價與全球電子產業的枯榮,而出現公司營運的高低起伏。

 

 

大股東一直賣小股東一直買:南亞(1303)

 

 

 平心而論,由於國際油價已經上升到每桶100美元以上的歷史相對高檔,加上2020年以來電子產業的「疫情紅利」已經結束,甚至開始進入調整庫存的階段,因此,目前的南亞(1303)也將面臨營運開始下滑的局勢。

 

大股東一直賣小股東一直買:南亞(1303)

 

 

南亞(1303)的營運將開始出現下滑的局勢,似乎也反應在春江水暖鴨先知的跡象上,尤其追蹤過去三周持股400張以上的大股東,相繼減持3.43萬張、4.11萬張與1.05萬張的股票,而同一時期,持股10張以下的小股東,卻相繼增加1.7萬張、1.6萬張,與4682張的持股,短線上,大股東不斷賣股,小股東不斷買股的籌碼變化,確實相當明顯。

 

大股東一直賣小股東一直買:南亞(1303)

 

 

總結過去三天日報對於南亞(1303)的分析,短線上不管是在基本面或是籌碼面,都出現不利營運與股價的負面影響,但也因這些負面影響,才讓南亞的股價,有機會跌到近5年平均股利所計算7%殖利率的價格。

 

 

換言之,若能從長線的角度來思考,並搭配資金的配置,這檔已經連續39年都能配發股利,台灣市值第八大、具有產業龍頭地位的民營企業,值得放入日報的口袋名單長期追蹤。

 

本文From《投資家日報》20227/26

當天南亞(1303)股價在65.7

至今最高漲至81.2元,波段最高漲幅超過23%

 

【日報預覽圖】:

大股東一直賣小股東一直買:南亞(1303)

 

@我要【試閱】或【訂購】《投資家日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kyl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