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7-21 上午 10-23-50.png 

 【投資家短評】 

 

2030年中國總人口數將達到15.6億人,如果再考量國民所得平均以每年15%的速度成長,中國成為世界市場的角色地位,只是時間早晚的問題而已。

 

【延伸閱讀】 

2009-11-23

統一超(2912)

2009-11-20

從世界工廠到世界市場的轉變

2009-12-22

走味的康師傅TDR行情,尋找其他的投資價值:威達電(3022)

2010-03-26

中國建材下鄉受惠股

2010-04-06

中國缺工商機,兼論羅昇(8374)

2010-05-10

人民幣升息,有什麼意義?

2010-05-31

越來越有錢,中國收成股的長線價值!

2010-07-16

大膽假設小心求證,抓出5個月70%的投資報酬

 

 

【今日最大誌】

 

大陸商務部長陳德銘19日在北京接受本報系獨家專訪時指出,大陸啟動內需、擴大消費市場,將是長期國策。現階段大陸的刺激內需政策不會退場,今後還會進一步形成制度化做法,例如將刺激內需與循環經濟、低碳排放做更佳結合。

 

這是陳德銘自2007年接掌大陸商務部以來,首度接受台灣媒體專訪。他表示,刺激內需政策不退場,主要考慮到現在國際環境的不確定性,導致大陸出口商不敢接大單、長單,僅願接小單、短單。所以,大陸將啟動消費與環保資源再利用結合的新刺激政策,包括推出將二手車、舊汽車「變廢為寶」等措施,也將為台商創造新商機。

 

他表示,大陸消費額每年以17%、18%速度成長,比經濟成長率(GDP)爬升速度還快。他預測,2015年大陸市場的總規模將超過日本,2020年將取代美國,成為全球最大市場。

 

陳德銘近日到過去擔任省長的陝西省調研,他說,陝西品質最好的富士紅蘋果,過去常銷往英國,一顆蘋果可賣1英鎊,但金融危機一來,歐洲訂單大幅減少,果農生意也立刻受影響,「好在大陸有13億人口,每人吃半個蘋果也吃得完。」

 

他強調,在海嘯期間推出的刺激內需市場措施,將不會退場,「這些舉措不是權宜之計,下一步是要逐步建立常規、持久的內需消費市場。」

 

2010-7-21 上午 10-30-48.png 

 

 

他表示,下半年大陸宏觀調控政策,仍是以「穩定」為基調,會繼續實施積極的財政政策與適度寬鬆的貨幣政策。

 

他也說,2015年,大陸人口將達14億人,2030年以後達到高峰,可能達到15.3億至15.6億人,「最大市場離台灣這麼近,這是多大機會。」

 

一方面代表勞動紅利期繼續存在,二來也代表大陸是個巨大市場。

 

【2010/07/21 經濟日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kyl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