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於股票投資是投資未來,而非投資過去已知的歷史訊息,因此在「未來永遠不明」的情況下,投資的不確定性與風險便會大幅提高,而為了降低因為不確定性而帶來的投資風險,就必須仰賴嚴謹的研究分析工作,唯有在「大膽假設、小心求證」的思辯過程中,透過數據顯示證據,才能一塊又一塊拼奏出一個產業或一家公司真實的投資價值,並且利用股票市場的起起伏伏,掌握住創造超額利潤的投資契機。

 

2010-7-16 下午 05-13-11.png 

 

以大成(1210)為例,可以在去年五個月內的時間就創造出70%報酬(23元買進,39.5元賣出),就是根據慶龍一個簡單的假設:華人社會的飲食習慣相同,在做消費者分析時,可以提供一個對未來的預測,而台灣與新加坡人民,一年消耗雞肉的公斤數約在27公斤,是中國大陸9公斤的3倍,因此一個合理的推估,中國人民對雞肉消費需求的增長,將會提供雞肉供應商長期的成長利基。

 

2010-7-2 下午 05-20-02.png 

 

而回歸到股票投資,1990年就開始進入到中國市場的大成(1210),在經過將近20年的布局與耕耘,目前不但在東北、華北、華東地區擁有20家子公司,大陸地區的事業群,每年肉雞屠宰更高達一億四千萬隻,為中國目前最大的雞肉供應商;而雞肉熟食加工,每年也達三萬三千噸,飼料生產也有一百二十萬噸的水準,因此在規模經濟與養殖技術領先的優勢下,大成(1210)的長線投資價值就不容忽視。

 

2010-7-16 下午 03-56-53.png 

 

【延伸閱讀】 

2009-11-04

大成(1210)

2009-12-18

股票如何買?就是“拉回買”與“突破買”

2010-01-22

八倍煉金術:10年線選股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kyl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