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神達(3706)目前最值錢的轉投資公司,就屬在美國掛牌的通路商新聚思(Synnex Corp),目前持股約499萬股,持股比率12.51%,而近期新聚思股價受到第四季財報表現優於預期的激勵,股價一度飆升至153元的歷史天價,可以完全稱得上是「母以子為貴」。

 

 

2020-08-23_22-34-00.png

 

 

新聚思原本是北美的一家大型通路商,過去幾年透過不斷的購併,茁壯成為全球第二大的客服公司,其購併決策,分別為:

 

()20142月以5.05億美金,取得IBM旗下的顧客服務事業流程外包群。

()20167月以4.2億美金取得核心業務在企業外包解決方案的Minacs全部股權。

()20176月以8.3億美金取得Datatec旗下Westcom在美洲全部業務與歐洲、中東、非洲、亞太業務的10%股權。

()20186月再以24.3億美金取得 Convergys的全部股權。

 

2020-08-23_22-36-46.png

 

 

新聚思是一家提供IT分銷和客戶服務外包服務的公司,主要有兩大業務部門,分別為技術解決方案Technology SolutionsConcentrix,股票除了在紐約證券交易所(NYSESNX)交易之外,2019年更獲得《財富》評選200強企業中的排名第158位。

 

截至目前,新聚思已分銷來自全球400多家領先和新興製造商的30,000多種技術產品,並為美國,加拿大和日本等的20,000多家經銷商和零售客戶提供完整的解決方案,提供包括需求生成、教育和培訓、售前和售後支持、最終用戶啟用、服務器評估、設計和集成、產品生命週期支持、合同設計和組裝、和IT資源計劃等服務,並提供廣泛的財務選擇,確保合作夥伴始都能擁有完成交易的手段。

 

此外,Westcon-Comstor Americas業務,專注於安全性,協作,網絡和數據中心,Hyve Solutions部門則提供全球數據中心用戶關於設計、製造和部署經濟高效,節能的數據中心服務器和存儲解決方案。

 

2020-08-23_22-36-59.png

 

再者,Concentrix客戶外包部門已在全球40多個國家與地區,擁有超過225,000多名員工,並且提供70多種語言,為650多個來自健康、藥品、銀行、金融保險、消費點子產品技術的客戶,提供客服的解決方案,這些服務包括直銷,技術支持,客戶服務,銷售線索管理,續訂管理和後台處理等等。

 

此外,值得留意的營運趨勢,就是追蹤新聚思近5年的財報表現,不管是營收或淨利都呈現明顯的成長趨勢;營收一路從2015年時的133億美金,成長到2016年的140億美金、2017年的170億美金、2018年的200億美金,2019年的237億美金,5年累計成長78%;淨利也從2015年時的2.09億美金,成長到2016年的2.35億美金、2017年的3.01億美金、2018年的3.01億美金,2019年的5.01億美金,5年累計成長139%

 

營收的持續成長,搭配淨利的加倍增長,也難怪能夠激勵新聚思近期的股價,創下歷史新高的價位。

 

2020-08-23_22-37-10.png

 

本文From每份只要35的《投資家日報》

 

@我要【試閱】或【訂購】《投資家日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kyl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