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污水下水道系統,除了可以大幅減少化糞池的數量之外,更可達到改善生活環境與防止疾病蚊蟲孳生的目標,此外,處理後的污水,除了排放河川之外,還可用作於街道清洗、路樹澆灌、公共廁所清潔、與親水渠道的應用,達到水資源再利用的目的,再者,汙水處理過程中所產生的瓦斯,甚至還能用於發電或鍋爐燃料,過程中所產生的污泥經處理後,甚至還可作為肥料與建材。

 

 

2020-09-01_19-49-25.png

 

由於有上述的這些好處,因此也支持政府推動全國各地汙水下水道系統的建置,而截至今年7月底,雖然新北市、台北市整體的汙水處理率已達92%85%、但其餘縣市的處理率仍然有再努力的空間,畢竟桃園市目前為64%、台中市為65%、台南市為47%、高雄市為65%、台灣省為39%

 

換言之,在未來汙水處理的工程需求仍相當大的情況下,已擁有豐沛施工經驗的欣陸(3703),自然有承接更多政府BOT新案的機會。

 

2020-09-01_19-49-36.png

 

 

本文From每份只要35《投資家日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kyl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