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9-2 上午 10-17-32.png 

 【投資家短評】

 

不管是從消費的角度、還是從投資的角度,還是從政府支出的角度來看,三大影響經濟成長的關鍵因素,目前在歐美地區都呈現不理想的狀況,而歐洲地區經濟前景又更教美國不明朗。

 

然而,相較於歐美地區的景氣狀況充滿太多不利的變數,中國內需市場的快速崛起,正好提供投資人現階段的選股方向。因此,慶龍可以很大膽的假設,未來三年台股的投資方向只有一個:避開歐美、投資中國。

 

【延伸閱讀】 

2010-03-04

凡事必有因,歐美地區復甦緩慢的三大理由!

2010-05-20

股市必須得攀越過這道憂鬱之牆(Wall of Worry),方能展開多頭行情!

2010-05-25

毛毛的,二次衰退會來嗎?

2010-06-25

未來三年台股的投資策略只有一個

2010-08-25

歐元啟示錄,盡早為二次衰退(歐洲)做準備!

 

【今日最大誌】

 

中國製造業在內需拉動下於8月恢復增長,美國製造業也意外在8月加速擴張。製造業在全球兩大經濟體「G2」仍然扮演經濟復甦的火車頭,但歐洲出現景氣回弱、德國獨強的憂慮。

 

G2的好消息使「二次衰退」的疑雲頓時煙消雲散,全球股市一掃本周以來的陰霾,歡聲雷動。道瓊工業指數早盤暴漲251點至10,266點,輕易收復近兩周的跌幅,主要歐洲股市也跟著猛漲3%。

 

美國供給管理協會(ISM)1日公布,8月美國製造業採購經理人指數(PMI)從前月的55.5續增至56.3,不但穩居顯示景氣擴張的50以上,也遠優於分析師預估的跌至52.8 。

 

中國官方公布的8月製造業PMI也從前月的51.2增至51.7,擺脫一年來最低的表現。另一項廣為用做國際比較基準的指數,由豐集團與Markit集團共同調查的豐中國製造業PMI,也顯示從7月的49.4衰退數字回升至51.9的擴張局面。

 

保德信金融集團駐紐澤西分析師寇斯比說:「和中國、澳洲及德國與印度的數據綜合起來,這顯示全球經濟復甦的趨勢依舊向上。原本一般預料美國製造業的8月景氣應會大滑,結果不減反增。所以這是個非常、非常強而有力的數據。」

 

Markit集團統計的歐元區製造業PMI呈現下滑,儘管仍維持景氣擴張。8月Markit歐元區製造業PMI從前月的56.7降至55.1。

 

不過,德國的製造業PMI繼續維持在58.2的高檔,與7月相同。豐印度製造業PMI從57.6小降至8月的57.2 。澳洲的AiG製造業指數從54.4降至51.7。整體而言,全球製造業景氣在8月仍持續擴張。

 

另一項就業數據卻顯示,美國民間企業意外地仍在裁員,失業沒缺乏改善跡象。ADP公司統計,美國民間企業在8月裁員1 萬人,一反7月增聘3.7萬人的局面。

 

本周最受投資人關注的數據是美國3日公布的就業狀況,分析師預測8月非農就業人口可能減少10萬人,失業率升至9.6%。

 

【2010/09/02 經濟日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kyl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