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股票市場的時間越久,就越相信群眾心態所反應出來的行情變化,往往具有很高的參考價值,簡單來說,行情總是在絕望中誕生、在半信半疑中成長、在憧憬中成熟、在希望中破滅。

 

2020-4-27 下午 04-16-27.png

 

 

3月份全球性的股災,讓許多投資人對未來都陷入到極度悲觀與絕望的氛圍中,但這一波從8523彈到今天(4/14)最高10344,高達1821點的強勁回升,也是從市場陷入絕望的氛圍中開始誕生,此外,隨著指數一路看回不回,現階段的台股似乎又開始進入到「半信半疑」的階段。

 

未來的台股會怎麼走?慶龍其實沒有太多的預設立場,因為未來的世界會變得如何?是更糟?還是更好?相信目前沒有人有這個智慧可以說得準,但唯一可以肯定的是,我們可以透過「進退皆有據」的投資策略,來因應這波行情的劇烈波動。

 

過去一個多月以來,慶龍一直主張「完全空手」不是一個合宜的策略,畢竟市場許多報復性的反彈,都是來得又快又急,完全空手的人,將很容易喪失這一段獲利最甜美的勁揚過程

 

本文From《投資家日報》2020年4/14

 

【日報預覽圖】:

2020-4-27 下午 04-16-44.png

@我要【試閱】或【訂購】《投資家日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kyl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