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視宇隆(2233)的客戶名單,能夠獲選「最佳供應商」資格者,合計有德國汽車零組件廠商BOSCH、丹麥治療糖尿病的領導廠商Novo nordisk、美國汽車變速箱大廠BorgWarner、日本光學、自動化設備廠Canon、美國連接器製造商Amphenol,以及德國自動化設備商ifm electronic等。

 

2017-11-17 下午 01-52-21

 

根據董事長劉俊昌的說法,能夠獲選最佳供應商的意義有二,一是代表公司各方能力已晉升到全球前5%供應商的條件,二則是具備獲得大量訂單的資格。

 

 

「在這個產業,5%的最佳供應商,可以獲得70%的訂單,至於其他95%的一般供應商就只有30%的訂單機會,」劉俊昌用數據直接解釋,2009年以後的宇隆,公司業績能夠三級跳的原因。

  

 

2017-11-17 下午 01-52-33

 

 

 

此外,追蹤宇隆目前的客戶貢獻比重,除了BOSCH仍然是最大客戶,約佔營收的60%~70%之間,今明兩年另一個成長來源,將落在BorgWarner,尤其在2016年Q3取得變速箱零件訂單後,預估將可貢獻約1億元營收,提升5%的營運。

 

 

 

再者,根據目前國內外12家研究機構對宇隆(2233)2017年的獲利預估,最悲觀者為7.36元,最樂觀者為8.86元,換言之,不管是悲觀還是樂觀,宇隆今年的EPS,都將創下股票上櫃以來的新高。

 

 

2017-11-17 下午 01-52-46

 

 

公司營運不斷走揚的內容,也反應在近期的股價走勢上,不僅短中長期均線,已呈現結構非常漂亮的多頭排列,2/23股價更來到122元,若以日報開始追蹤時的87.5元計算,波段漲幅已達39%

 

2017-11-17 下午 01-52-58

 

本文From《投資家日報》2017年2/24

 

 

 

 

【日報預覽圖】:

2017-11-17 下午 01-59-56

 

@我要訂購《投資家日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kyl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