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動車雖然擁有綠能環保、降低空氣汙染的概念,但2000到2012年期間,因為電池續航力不足加上造價太高,始終無法獲得市場認同,直到2012年TESLA推出續航力最高可到480公里的Model S之後,才完全改變市場結構。

 

 

2017-11-17 下午 01-53-09

 

「Tesla有很強的電池技術,再配合伊隆馬斯克的資金與執行力,才打開電動車的知名度,」梁華哲進一步補充,相較於傳統的燃油汽車很少會大幅變動產品設計,電動車不僅在電路設計較為複雜,設計變動的頻率更是頻繁,「對客戶來說,這也是全新產品,因此常會出現早上才設計出來,下午就更換的狀況,對傳統供應商而言,確實會在雙方合作習慣上產生困難,但貿聯不僅配合度高,也不在乎訂單的多寡。」他點出貿聯能夠成為Tesla獨家供應商的原因。

 

2017-11-17 下午 01-53-18

 

此外,對台灣發展車用電子的趨勢觀察,梁華哲指出傳統汽車電子的供應鏈,產品的研發都偏重在承載電力較大,管線較粗的連接線上,對於生產像GPS、倒車顯影雷達、影音設備等管線較細連接線,能力較不足,因此未來不僅會尋找其他廠商協助,更是提供台廠跨入到汽車大廠供應鏈的一大機會。

 

展望未來,梁華哲充滿自信地表示,不管是汽車、IT或是家電,都朝向智慧化、物聯網的概念,而貿聯長期在連接器產業的深耕,以及全球布局策略,都將提供營運成長的動能。

 

2017-11-17 下午 01-53-30

 

本文From《投資家日報》2017年2/24

當時貿聯股價為189元,至今最高漲至327.5元

 

【日報預覽圖】:

2017-11-17 下午 01-53-49

 

@我要訂購《投資家日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kyl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