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14頭版  

【投資家短評】

 

再次強調,儘管今年中國大陸經濟成長率目標不到8%,但由於在十二五計畫中,提升內需的調結構政策是中國政府很重要的政策指標,因此台股中的「中國收成股」仍會是未來幾年內,極具有成長潛力、也是投資上不可忽視的一個族群。

 

【延伸閱讀】

2012-03-06

大陸今年GDP不保八 + 「調結構」必經的過程

2011-12-21

不要小看中國大陸股市,持續破底的後座力!【三立電視】

2011-10-25

中國製造業強彈 歐洲氣虛 + 歐元區第四季經濟恐陷負成長

2011-09-02

全球經濟冷卻 大陸獨熱 + 避開以歐美市場為主的個股

2011-07-13

陸企急補庫存 塑化廠樂 + 塑化股的春天來了

2011-06-01

中國家電下鄉爆發性成長,盛群(6202)長線價值:安啦!

2010-11-25

大陸補貨潮 肥了面板雙雄 + 進可攻、退可守的投資標的

2010-07-14

0714最大誌_陶冬:中國內需將大爆發 + 焦點新聞

2010-05-31

越來越有錢,中國收成股的長線價值!

 

【今日最大誌】

 

中國大陸積極擴大內需,從刺激消費著手,預計從4月起推出第一個全國性的消費促進月活動,從清明節假期至五一勞動節假期,業界預估百貨、餐飲、3C與面板產業受惠最大。

 

最值得注意的是面板與家電業者,大陸彩電廠開始備貨預備大搶商機,可望帶動友達與奇美電等面板廠出貨量,從3月中下旬開始飆升;再加上夏普十代廠日前減產一半,使供給量大幅減少,促使面板價格短期上漲動力十足。

 

大陸之前曾推動一波家電下鄉,成功刺激消費,當時包括台廠的面板、電腦、家電、熱水器等業者都曾受惠於此商機,預期這波消費促進月活動也可望引爆更多產業的買氣。

 

NPD DisplaySearch副總裁謝勤益表示,在消費月與五一長假兩大效應下,大陸彩電廠將從3月中下旬開始向友達、奇美電拉貨,使得面板雙虎業績在3月達到高峰。面板零組件如明基材、奇美材、遠東新及輔祥等,可望有拉貨效應。

 

面板雙虎在大陸電視面板的市占率超過五成,其中以奇美電出貨大陸比重最大,也是大陸電視面板第一大供應商,奇美電與友達3月業績表現,可望比2月好。

 

大陸商務部近日印發「關於開展2012年消費促進活動的通知」,從4月2日起至5月4日,這是商務部首次發起全國性消費促進活動。

 

商務部發布新聞稿指出,今年的政府工作報告明確指出,擴大內需特別是消費需求,是中國經濟長期平穩較快發展的根本立足點,也是今年工作的重點。

 

商務部的「通知」要求,各地商務主管部門要圍繞促消費主題,提前部署,選擇一批規模大、信譽好、有影響力的大型商貿企業和餐飲服務企業作為活動主體,在省會(首府)城市,組織開展大型綜合性促消費活動。

 

【2012/03/14 經濟日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kyl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