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07頭版  

【投資家短評】

 

放眼目前全球的消費性電子產品業者,能夠單靠一己之力,就讓長程線運費一周內大漲20%的,恐怕也只有產品受到消費者高度認同的蘋果公司了。根據科技部落格All Things Digital近期所做的調查,有7成的受訪者,有意購買周三即將亮相的蘋果最新平板電腦iPad 3,足見蘋果在消費者心中建立的品牌地位,仍遙遙領先其他競爭對手。

 

【延伸閱讀】

2012-03-01

新iPad 月中上市 + 全年銷售上看8,000萬至1億台

2012-02-08

蘋果推新雙i + 別忘了還有低價智慧手機這個一級戰區

2011-12-23

iPad3供應鏈 春節停休趕工 + 2012年蘋果股價將暴跌50%

2011-12-16

雙i明年出貨增40% + 如果成真,非蘋陣營恐怕會哀鴻遍野吧

2011-12-06

打破Q1淡季魔咒 蘋果供應鏈過年不停工 + iPad3概念股

2011-10-07

賈伯斯走了 蘋果沈痛發布聲明 + 金蘋果仍將散發耀眼的光芒

2011-06-14

鴻海攜手日立 搶iPad肥單 + 想搶iPad肥單,關鍵在良率

2011-06-08

iPad2出貨飆 供應鏈喊讚 + 蘋果發燒,催生台股「三千金」

2011-05-03

Q2出貨增50% iPad2供應鏈 驚喜 + 新聞不能只看到表面

2011-02-23

iPad2延後出貨 台廠大衝擊 + 想太多了,台廠終究會是贏家

2011-02-10

iPad2量產 台廠業績噴出 + 持續上調的出貨量預估

2010-08-24

蘋果將推iTV 和碩代工 + 數位家庭概念

 

【今日最大誌】

 

網路盛傳蘋果公司7日將發表新版iPad(暫稱iPad 3),科技部落格批露,蘋果正加緊運送iPad 3到美國,在航空貨運市場大掃艙位,促使3月歐美長程線運價止跌反彈,導致航空運費在一周內大漲20%。

 

華航、長榮航表示,3月市場貨量明顯回升,營運可望優於2月表現。業界透露,因為蘋果iPad 3即將開始鋪貨銷售,從大陸等地出貨的產品緊急運往美國,甚至已有包下飛機的情況,導致很多貨品找不到艙位運送。

 

業者指出,去年受到電子業不振、貨載結構轉變、艙位供過於求等衝擊,航空貨運「慘澹」到不行,華航已規劃封存三架貨機到沙漠,長榮航也處分貨機因應,業者採取減位保價的策略,沒想到3月長程線的貨大增,艙位突然供給吃緊。

 

但業者提醒,3月好不代表後續都好,主因在長程線雖開漲,短程線運價卻沒有大幅起色。該業者分析,短程線主要載運電子零組件、半成品,長程線則是成品,如果現在零組件需求不好,4月運往歐美的成品能否好轉,還需觀察。

 

追蹤蘋果動態的Apple Insider引述消息來源報導,貨運業者DHL正準備處理來自蘋果的大量貨物,最近該公司從遠東飛往美國的貨運航線產能吃緊,大量貨物逐漸填滿國際航線的空間,導致本周空運費率大漲,成為iPad 3可望上市的另一特殊現象。

 

由於蘋果在推出iPad 3時,一定會準備數百萬台供消費者搶購,DHL可能只是其中一家協助出貨的業者。

 

科技部落格MacRumors也引述其他業者的貨運代表指出,蘋果準備推出iPad 3已大幅擠壓空運業的空間,導致這位代表的貨物上周難以從中國運到美國。

 

這位貨運代表說,蘋果已用較高費率幾乎搶光所有可用的艙位,導致空運費在一周內大漲20%,他的中國空運經紀商上周也急忙找尋各家空運業者協助運送貨物。

 

【2012/03/07 經濟日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kyl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