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08頭版.jpg  

【投資家短評】

 

除了iPhone5與iTV將在下半年陸續登場外,今年台廠供應鏈的另一項營收動能,來自於低價智慧型手機上,這一點,從蘋果在去年第4季以199美元的低價推出入門款的iPhone4S後,帶動富士康股價大漲,就可以窺見端倪。

 

根據勤業眾信會計師事務所所屬的德勤高科技、媒體及電信業研究團隊預估,2012年全球低價智慧手機銷量將超過5億支,占所有手機出貨量約20%,而在低價手機為整體供應鏈帶來降價壓力的影響下,向來以成本見長的台廠供應鏈,也可望搶得更多訂單。

 

【延伸閱讀】

2011-12-23

iPad3供應鏈 春節停休趕工 + 2012年蘋果股價將暴跌50%

2011-12-16

雙i明年出貨增40% + 如果成真,非蘋陣營恐怕會哀鴻遍野吧

2011-12-06

打破Q1淡季魔咒 蘋果供應鏈過年不停工 + iPad3概念股

2011-10-07

賈伯斯走了 蘋果沈痛發布聲明 + 金蘋果仍將散發耀眼的光芒

2011-06-14

鴻海攜手日立 搶iPad肥單 + 想搶iPad肥單,關鍵在良率

2011-06-08

iPad2出貨飆 供應鏈喊讚 + 蘋果發燒,催生台股「三千金」

2011-05-03

Q2出貨增50% iPad2供應鏈 驚喜 + 新聞不能只看到表面

2011-02-23

iPad2延後出貨 台廠大衝擊 + 想太多了,台廠終究會是贏家

2011-02-10

iPad2量產 台廠業績噴出 + 持續上調的出貨量預估

2010-08-24

蘋果將推iTV 和碩代工 + 數位家庭概念

 

【今日最大誌】

 

蘋果iPhone 5 規劃7月推出,iTV傳出年底或明年上市,再為供應商增添兩大成長動能,其中亞光首次以導光桿沾上「蘋果光」、夏普是主力面板供應商、鴻海再添電視新客戶,成為最大贏家。

 

業內人士表示,iPhone 5最大賣點之一,在於螢幕由3.5吋放大至4.2吋,面板在夏普六代廠生產,採金屬氧化物半導體(IGZO)新製程,與iPhone 4的低溫多晶矽(LTPS)製程相比,成本大幅降低50%,並能維持高解析度。

 

iPhone 5除了螢幕變大,更強化拍照功能,將在鏡頭旁新增導光桿電子元件,由亞光供貨。業界表示,與索尼愛立信手機的拍照功能相比,iPhone的相片品質一直令人詬病,蘋果這次新增導光桿,使得照片更柔和,大幅提升照片品質。

 

這是亞光首度擠進蘋果供應鏈,考量導光桿生產過程若發生震動、大幅降低量率,亞光還將生產地點從大陸深圳移至全球受地心引力影響最小的緬甸,並於2月開始出貨。

 

iTV方面,美國投資銀行Jefferies & Co.分析師米賽克指出,iTV的電視或服務,將在2012年底或2013年初上市,並提供「類似YouTube」的功能,讓使用者在網路上輕鬆分享iPad與iPhone所製作出的影音內容。

 

關於蘋果iTV上市傳言已流傳逾一年,多數的市場臆測聚焦於使用者如何與電視機互動,有可能是透過聲控或體感控制功能。

 

米賽克表示,iTV將與行動裝置整合、具互動性,並與內容供應商合作,而且具備聲音/Siri/手勢裝置的使用者介面與遊戲平台。

 

法人指出,鴻海是蘋果最大組裝廠,隨著iTV年底可能推出,鴻海又有新的組裝產品,可說是大贏家。

 

其他蘋果概念股如大立光、玉晶光及台郡等蘋果供應鏈,業績也可望隨著蘋果兩大新產品問世持續成長。

 

【2012/02/08 經濟日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kyl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