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緯(4733)目前在未來產品的規劃上,主要可以分為四大領域:(1)環保耐蝕樹脂、(2)風力葉片樹脂、(3)LED封裝樹脂,與(4)輕量化複合樹脂等。

 

2012-3-5 下午 04-51-47  

 

根據蔡朝陽董事長的表示:「風力葉片樹脂將是營收規模成長最大的一條產品線,但如果就成長率來看,LED封裝樹脂則是未來成長率最高的一塊市場,除此之外,輕量化樹脂則是我們目前最積極開發的產品。」

 

對於相關產品未來的營運展望,由於會牽涉到一些產業分析的觀點,因此慶龍會以深入簡出的方式介紹給大家認識。

 

首先介紹關於「風力葉片樹脂」,這是市場對上緯(4733)認同度最高的一塊產品,不但是目前公司明星級的產品線,享有高市佔高成長的優勢,在中國內需的風力發電市場中,上緯(4733)更被中國業者列為F4之一,與另外三家國際大廠Hexion、Huntsman與Dow同名。

 

風力發電機中的三個葉片,結構組成的成分有三:玻璃纖維、樹脂與塗料,其功用就好比蓋房子時所使用的鋼筋(玻璃纖維)、水泥(樹脂)、與油漆(塗料),鋼筋與水泥提供了主結構的穩定,而油漆則塗在外牆提供一層保護的作用。

2012-3-5 下午 04-52-15  

 

上緯(4733)目前的主力產品風力葉片用樹脂,在中國市場的市佔率已經達到15%~20%的水準,而根據全球風能協會最新的預估,全球風力發電產業未來4年將以年複合成長率20.9%的速度成長,而中國市場又是目前成長最快的國家,因此具有寡佔優勢的上緯,風力發電事業將是支持上緯(4733)未來營收大成長的重要來源

 

【延伸閱讀】

2011-10-07

上緯(4733)未來營收成長的祕密武器!

2011-10-03

風力發電的上緯(4733):是亞洲的唯一,更是世界的F4!

2011-09-27

專訪上緯(4733)董事長蔡朝陽:以品質為上,以誠信為緯!

2011-09-26

風力發電在中國大陸開始嚇死人的發展

2011-03-29

精彩回顧:富貴穩中求,吹出東元(1504)風力發電事業

2009-08-24

風力發電產業

2009-08-11

東元(1504):只欠東風的風力發電事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kyl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