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01頭版  

【投資家短評】

 

自從蘋果2010年推出第一代iPad以來,至今iPad銷售量已超過5,500萬台,其中光是在去年第四季,iPad總共就賣出逾1,500萬台,占聖誔與新年消費旺季時全球平板電腦付運量的57%,而在iPad3即將問世後,已經有法人推估,消費者對蘋果的熱潮不減,今年iPad銷售量將上看8,000萬到1億台。

 

【延伸閱讀】

2012-02-08

蘋果推新雙i + 別忘了還有低價智慧手機這個一級戰區

2011-12-23

iPad3供應鏈 春節停休趕工 + 2012年蘋果股價將暴跌50%

2011-12-16

雙i明年出貨增40% + 如果成真,非蘋陣營恐怕會哀鴻遍野吧

2011-12-06

打破Q1淡季魔咒 蘋果供應鏈過年不停工 + iPad3概念股

2011-10-07

賈伯斯走了 蘋果沈痛發布聲明 + 金蘋果仍將散發耀眼的光芒

2011-06-14

鴻海攜手日立 搶iPad肥單 + 想搶iPad肥單,關鍵在良率

2011-06-08

iPad2出貨飆 供應鏈喊讚 + 蘋果發燒,催生台股「三千金」

2011-05-03

Q2出貨增50% iPad2供應鏈 驚喜 + 新聞不能只看到表面

2011-02-23

iPad2延後出貨 台廠大衝擊 + 想太多了,台廠終究會是贏家

2011-02-10

iPad2量產 台廠業績噴出 + 持續上調的出貨量預估

2010-08-24

蘋果將推iTV 和碩代工 + 數位家庭概念

 

【今日最大誌】

 

消費電子大廠蘋果公司下周將在舊金山舉辦活動,預料將發表運作速度更快、配備更多的新款iPad,且可能三月中旬上市,以對抗來自亞馬遜等業者的競爭壓力。

 

蘋果廿八日以電子郵件廣邀媒體三月七日美東時間下午一時(台灣時間三月八日凌晨二時),出席舊金山芳草地藝術中心(YBCA)的活動。蘋果過去都在該中心發表新款iPad。

 

邀請函還有張iPad觸控螢幕一角的照片,上面寫道:「我們有樣東西,你們一定得看,並且觸摸(We have something you really have to see. And touch.)。」蘋果邀請函並未透露更多細節,蘋果發言人穆勒也拒絕發表評論。若依iPad 2在發表後九天於美國上市的時程計算,新iPad的美國上市時間可能落在三月十六日。

 

若蘋果屆時發表新iPad,將是蘋果在共同創辦人賈伯斯去年十月辭世後,首度舉行重要的硬體發表會。執行長庫克在新iPad中加入新功能後,也有助於使消費者對iPad更死忠,即便亞馬遜等競爭對手已掀起價格戰。

 

知情人士透露,蘋果的亞洲製造夥伴一月開始量產新iPad,這款平板電腦將使用四核心處理器,讓用戶能更快速在應用程式間切換,且配備解析度更高的Retina顯示器。

 

業界專家並且預期,新iPad將具備4G無線上網功能,使這款iPad持續支援威瑞森無線公司等電信商的尖端無線寬頻技術。

 

Piper Jaffray公司分析師孟斯特說,蘋果三月也可能發表升級版的蘋果TV機上盒,能在用戶電視上串流更高畫質的影片。他廿九日重申,蘋果最快可能第四季發表電視產品。

 

【2012/03/1 經濟日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kyl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