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7頭版.jpg 

【投資家短評】

 

金頂電池的這份調查報告,給了電子產業在今年耶誔節消費旺季的一線曙光,除了蘋果系列產品、NB、Smart Phone外,包括微軟Kinect體感遊戲機、Sony PS動感搖控器、純毛倉鼠電子玩具(Zhu Zhu Pet),以及巴斯光年互動玩偶等也同列英國耶誕節前十大熱門產品中。

 

而對於台灣電子廠商來說,包括鴻海(2317)、大立光(3008)在內的蘋果概念股;凌通(4952)、新唐(4919)、松翰(5471)等玩具語音IC供應商;宏達電(2498)的智慧型手機;以及仁寶(2324)、廣達(2382)等NB概念股,都可望在今年的耶誔消費旺季中受惠。

 

【延伸閱讀】

2009-09-21

鴻海(2317)大象,如何跳舞?

2010-08-23

宏碁(2353) 搶當大陸NB二哥 + 宏方配能變出什麼名堂?

2010-08-24

蘋果將推iTV 和碩代工 + 數位家庭概念

2010-09-09

就是要你早知道,以大立光(3008)與蒙恬(5211)為例

2010-09-28

不願只做一代拳王,松翰(5471)的可貴之處

2010-09-29

友達(2409)挺進iPhone5供應鏈 + Apple供應鏈與台廠營收比重

2010-10-21

宏碁 Q3淨利新高 + 三大策略成就宏碁(2353)獲利目標

 

【今日最大誌】

 

台灣科技業即將進入第四季傳統旺季,歐美耶誕拉貨暢旺,尤以筆記型電腦、平板電腦和智慧手機等需求較佳。手機相關廠商宏達電、大立光、可成等看好第四季再攀高峰,鴻海在代工蘋果iPhone、iPad雙箭頭帶動下,10月營收可望續創新高。

 

電子業耶誕鈴聲報到,引爆筆記型電腦、智慧手機和遊戲機等拉貨潮,金頂電池(Duracell)發表報告指出,根據對2,138位英國兒童、少年及家長所做的訪查,有39%受訪者今年耶誕節希望得到蘋果製造的電子產品。

 

統計結果顯示,英國兒童和青少年最想要的前三大產品依序是蘋果iPhone、iPod touch、iPad;美國消費電子協會(CEA)之前的調查也有同樣的趨勢,顯見蘋果及其供應鏈將是今年耶誕節大贏家。

 

在筆記型電腦產業中,鴻海、廣達、仁寶9月起已感受出貨增溫,法人評估,電子代工出貨高峰維持至10月,以同時掌握蘋果平板電腦和智慧手機代工商機的鴻海,最有利可圖。

 

法人指出,鴻海營收連續兩個月衝新高,9月營收達2,535億元,更被法人以爆衝來形容,主要成長動能均來自消費性電子,法人點名蘋果iPad為最大功臣。法人預估,鴻海10月將續創新高,帶動第四季將較第三季成長10%至15%。

 

在智慧手機部分,蘋果iPhone概念股大立光,第四季合併營收還能改寫第三季歷史新高的34.83億元,單月營收最高點可望出現在12月。

 

國內智慧手機品牌大廠宏達電兩大平台Android、Windows Phone 7新機第四季進入新機鋪貨蜜月期,法人看好宏達電將可接續第二季、第三季成長力道,連續第三個季度刷新歷史紀錄,帶動機殼供應商可成業績看好。

 

至於液晶電視與面板產業,面板廠第四季恐出現旺季不旺情況。但在年底歐美殺價,出清液晶電視庫存之後,可能在明年第一季會有庫存回補效應,使得淡季不淡。

 

【2010/10/27 經濟日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kyl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