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0-21 上午 10-38-53.png 

 【投資家短評】

 

 宏碁(2353)今年的營運目標只有一個,就是擊敗惠普(HP)成為全球最大NB品牌廠,而採取的策略有三:

 (一)        鞏固歐洲市場:採取靈活的市場策略,當歐洲市場有變時,立即踩煞車,減少庫存損失。

(二)        提升中國市場能見度:購併中國本土第2大PC品牌北大方正。

(三)        聚焦正規NB,而非小筆電:提高產品售價,維持毛利。

 總結而論,宏碁(2353)全年EPS預估可望達到5.5元~6元之間。

 

【延伸閱讀】 

2010-08-06 

宏碁本季先蹲後跳 + 宏碁(2353)的目標價到哪裡?  

2010-08-11

宏碁(2353)7月營收 暴跌四成 + 103家少碰為妙的公司

2010-08-23

宏碁(2353) 搶當大陸NB二哥 + 宏方配能變出什麼名堂?

2010-09-03

英特爾帶頭 NB降價兩成 + NB產業的四大變數

2010-09-30

惠普報佳音 PC業笑了 + 13檔HP概念股之經營績效

 

【今日最大誌】

 

宏碁昨(20)日公布第三季季報,營運目標順利達陣,單季營業淨利寫下新高,營業淨利率暴衝到3.16%,攀上十年來最高峰。

 

宏碁上季合併稅後純益42.9億元,每股稅後純益1.61元,優於分析師預估的1.2元至1.4元,是近兩年半的新高;前三季每股稅後純益4.23元。

 

2010-10-21 上午 10-25-34.png 

 

 

 

 

 

 

 

「台灣雙A」 法說會下周登場,華碩28日先發、宏碁30日壓軸,在宏碁傳出佳音後,法人也對華碩充滿期待。部分法人認為,個人電腦業最壞的時間已過,已沈寂一段時間,股價有機會從谷底反彈。宏碁昨天股價上漲2.1元,收在80.5元;華碩下跌2元,收在214元。

 

宏碁第三季合併營收1,672 億元,季增11.3%,符合預期,是全球唯一未下調第三季營運目標的電腦大廠。法人認為,宏碁表現令人驚豔,代表公司營運戰術微調,從年初的「全力衝刺市占率」,到下半年轉為「營收與獲利並重」的策略奏效。

 

根據季報,宏碁第三季營業淨利52.8億元,創單季最高;營業淨利率由2.75%衝到3.16% ,是2000年公司轉型改造後最高峰,顯示本業獲利成長強勁。

 

宏碁主管昨天表示,第三季營業淨利率大幅成長,主因內部營運成本控管得當,以及調整產品組合策略發酵。宏碁第三季筆電出貨比重提高,部分取代毛利率相對較低小筆電。

 

宏碁董事長王振堂日前透露,第三季部分競爭對手殺價殺得很兇,宏碁評估後決定不跟進,雖然市占率和營收稍微受到影響,但有助公司獲利率提升,昨天公布的財報結果獲得印證。

 

華碩第三季也可望交出優於市場預期的成績單。原先公司預估第三季營收季增5%至10% ,營業淨利率約3.5%至4%,低於第二季的3.9%。

 

高盛證券亞洲科技產業研究部主管金文衡昨天也上調第四季NB出貨量預測,從季增3%提高至5%。

 

【2010/10/21 經濟日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kyl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