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美國股神巴菲特2022Q4不惜認賠停損,也要大砍86%台積電(2330)的持股,其結果雖然讓人意外,但慶龍內心卻是感受到一股難過的情緒;不過,難過的不是,過去這段期間「巴菲特會開啟股神模式」的論述被打臉,難過的是,巴菲特或許真得認為:未來的台海,終究會發生戰爭!?然而,身為台灣人,我們只能選擇跟台積電同島一命!

 

2023-02-15_13-19-46.png

 

若以20229/30當時60()平均成本線在489元,作為巴菲特Q3大買1280億台幣台積電的買進均價,以202212/31當時60()平均成本線在442元,作為巴菲特Q4大砍86%台積電持股的賣出均價,不僅持股時間僅短短一季,即使要面臨到9.6%實現虧損,巴菲特仍然做出了認賠出場的決定,其背後原因,值得進一步追蹤。

 

(全文、未完)

 

 

本文From《投資家日報》20232/15

現在訂購,不但可加入日報專屬Line

私訊小編,更可回看當天日報

立即掌握巴菲特認賠出場:台積電還能續抱嗎?

 

 

【日報預覽圖】:

2023-02-15_13-20-05.png

@我要【試閱】或【訂購】《投資家日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kyl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