談到符合「股價跌深」、「月KD出現20以下黃金交叉」與「月線、季線、半年線、年線四條均線糾結」等選股條件的標的,今年5月慶龍便提及到一檔潛力好股:晶技(3042)回顧5/9的日報內容如下:

 

 

2020-4-29 下午 08-40-44.png

 

 

 

慶龍在檢視近期出現月KD在低檔黃金交叉的股票,對於核心業務在石英元件、下半年將開始出貨5G產品的晶技(3042),產生想要進一步研究的興趣,畢竟追蹤晶技的股價,自201812月月KD21附近,出現黃金交叉的變化,似乎透漏這一波從2017年最高點46.5元走弱至30元的空頭走勢,長期趨勢有機會「由空翻多」。

 

此外,值得留意的是,追蹤過去幾次晶技(3042)出現月KD在低檔黃金交叉的轉折,後續都出現了波段的上漲走勢,其內容依序如下:

 

()20035

   出現月KD12附近黃金交叉,以當時月收盤價在16元,與對照後續股價最高上漲至28.5 元,波段最高漲幅達到78%

 

()20152

    KD26附近出現黃金交叉的變化,開啟了這一波股價從18.4元飆漲到最高點87.5元,波段大漲375%的多頭行情。

 

()20094

   出現月KD21附近黃金交叉,以當時月收盤價32元,與後續股價最高漲至59.5元計算,波段的最高漲幅也達到85%

 

()201312

    KD20附近出現黃金交叉,開啟了這一波股價從36.1元上揚至到最高點49.25元,波段36%漲幅的走勢。

 

換言之,從過去幾次晶技出現月KD在低檔黃金交叉,都開啟了波段上漲的多頭行情經驗來看,去年12月月KD出現在21附近黃金交叉,自然就有值得期待的空間。

 

此外,另一個從技術分析的觀點,讓慶龍感到興趣的,就是嗅到「危機入市」的投資契機,尤其今年4月,晶技(3042)的四條均線,包括年線、半年線、季線與月線,大約在33元附近,開始完成均線糾結的過程,而這正是一檔原本在走空頭的股票,股價築底的重要跡象。

 

2020-4-29 下午 08-41-00.png

 

 

整體而言,雖然後來晶技(3042)一度受到大客戶華為被美國總統川普封殺,而造成股價下探到32元,但隨著中美貿易戰出現緩和契機,晶技股價不僅快速止跌反彈,近期股價走勢,更呈現月線、季線、半年線與年線的「多頭排列」架構,且四條均線目前也全數呈現上彎趨勢。

 

2020-4-29 下午 08-41-13.png

 

 

再者,近期追蹤晶技(3042)的利多題材,7/26《工商時報》一篇標題為【石英元件登新漲價概念股,晶技夯】,預估將產生市場認同度,其報導如下:

 

    沉寂已有一段時間的「漲價概念股」,可望有新面孔接棒!   

 

    石英元件產業因供需恢復平衡,而且相關廠商多年未擴產,在下半年傳統旺季來臨,市場傳出,用量大的25202016尺寸的TCXOTSX都將會漲價,指標股晶技(3042)可望受惠。


    與被動元件產業的故事差異不大,石英元件產業的市場主導者同樣是日系大廠,由於日廠在20152016年間積極擴產影響,導致供過於求,也讓價格低迷了一陣子,甚至不乏通路商賠錢求售的傳聞。


    同樣的,也因為庫存去化的差不多,近期內也無新產能開出,下半年旺季又即將開始,部分石英元件又開始出現漲價趨勢,其中又以使用量大的25202016尺寸的TCXOTSX,漲價趨勢最為明顯,台系石英元件業者可望受惠。

 

2020-4-29 下午 08-41-29.png

 


    晶技在過去兩年的資本支出金額都達8億元左右,用作產能擴充之用,以去年來說,產能擴增重點之一就是TSX,以因應高通與聯發科的手機公版設計以TSX取代TCXOTSX需求從去年開始上升。


    近來,因為下半年旺季將屆,TSX供需重新吃緊,TCXO則可望因為5G小型基地台、網通設備,加上部分日系大廠先前為了維持利潤,選擇性地撤守25202016,轉進高階的1612,都讓20202016尺寸的TCXOTSX價格蠢蠢欲動。


    隨著傳統旺季來臨,晶技不僅6月營收已經創下今年新高,該公司先前更表示,訂單能見度已經拉長至兩個月,預估第三季業績可望優於第二季與去年同期,下年業績也會比上半年好,法人則預期,晶技第三季營收可望逐月走強。


    而除了有機會受惠於TCXOTSX漲價外,法人也表示,晶技已經打入中國大陸、美國、歐洲通訊設備大廠5G供應鏈,供應OCXOVCXO,預計下半年將貢獻業績。

 

本文From《投資家日報》2019年7/31

當時晶技(3042)股價在38.4元,至今最高漲至67.8

 

【日報預覽圖】:

2020-4-29 下午 08-41-44.png

@我要【試閱】或【訂購】《投資家日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kyl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