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202頭版.jpg  

【投資家短評】

 

政府趕在農曆年前送出的這個大紅包,對於東元(1504)、聲寶(1604)、大同(2371)等國內老字號家電品牌,以及燦坤(2430)、全國電(6281)、順發(6154)等3C通路商受惠最大,家電與3C業者更是樂觀估計,政府啟動補助之後,可望大幅挹注明年業績表現。

 

家電補貼受惠廠.jpg   

 

【延伸閱讀】 

2011-11-23

台股跌破前波低點6877!二次衰退真的要來了嗎?(上)

2011-11-17

最神準猜測台股動向的經濟指標:景氣對策信號(下)

2011-11-15

最神準猜測台股動向的經濟指標:景氣對策信號(上)

2011-11-07

失業率不降,政府所有的作為都只是一場空包彈的政治秀!

2011-11-03

台股已經擁有大空頭的條件,技術分析兩三論!

2011-10-25

如何解讀VIX恐慌指數?

2011-10-19

張忠謀說沒了燕子,台股該何去何從?【TVBS財經台】

2011-10-18

自己嚇自己,驚弓之鳥的啟示!

2011-10-13

二次衰退會來嗎?2008與2012(下)

2011-10-11

二次衰退會來嗎?2008與2012(上)

2011-10-08

一個讓台股頭皮發麻的真相!

2011-09-20

如何解讀BDI指數?全球景氣的領先指標

2011-08-05

不要怕,歐債美債問題再大,一定都會有解決的方法!

2011-06-30

2013年完美金融風暴即將來襲?

2011-06-14

危機入市 PK 下墜刀子

2010-05-25

毛毛的,二次衰退會來嗎?

 

【今日最大誌】

 

行政院院會昨(1)日通過經濟景氣因應方案,行政院祭出現金補助全民換購節能家電,明年元旦起,為期三個月,補助汰舊換新節能冷氣機、電冰箱及洗衣機,每項補助2,000元。這項措施將掀起農曆年前後30萬台家電換購潮,帶動約79億元消費。

 

補助換購節能家電計畫超乎預期,總經費6億元。經建會主委劉憶如表示,液晶電視將列入下一波考慮補助項目,配合無線電視明年7月數位化,希望帶動換機潮,也有助大尺寸面板生產業者。

 

政府在金融海嘯期間曾推出消費券措施,這次因應歐債危機,為提振景氣、刺激民間消費,將以現金補助全民購換節能家電,並限定購買國產貨,且須以舊機換新機;經濟部考慮針對每戶限定換購的數量,能源局近期公布相關辦法。

 

能源局長歐嘉瑞表示,補助民眾購置節能家電措施,具有節能、刺激消費以提振景氣及帶動國內產業等三重效果。

 

經建會指出,最好的刺激消費時間是農曆年,搭配年終獎金發放、廠商促銷,政府補助再提供誘因,就足以誘發消費潮。除了刺激消費,也有擴大產值、節能減碳的功效。

 

估計以市面各品牌平均價格計算,預計可帶動至少79億元民間消費。若限制必須購買國產品,預估國內壓縮機、馬達等工具機產業、鋼材、冷氣外殼等零組件將可受惠。

 

這次補助換購家電,須為購買能源效率分級標示為1級或2級的冷氣機、電冰箱或節能標章洗衣機。官員表示,冰箱占家庭用電比率為11%,冷氣更高達45%,屬高耗能家電,因而鼓勵民眾選購節能型產品,洗衣機占用電比重較低,但考量普及性,也納入補助。

 

為推動節能減碳,經濟部曾在2008年10月至2009年3月間補助民眾購買節能家電,當時尚未強制推動能源效率分級制,因此當時補助購買具有節能標章的冷氣機、洗衣機與電冰箱。官員表示,這次推動換購節能家電,將考慮限定每戶換購上限。

 

政院補助民眾換購節能家電.jpg  

 

 【2011/12/02 經濟日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kyl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