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11頭版.jpg  

【投資家短評】

 

汽車業者積極徵才,原因來自於景氣復甦後帶動的國內車市需求回溫,以6月份汽車銷售為例,不僅月增率達33%,年增率也達13%。裕隆(2201)集團總經理陳國榮分析,目前台灣汽車平均使用車齡已長達11年,對於大環境樂觀的預期心態讓消費者加快了換車的腳步,再加上車廠開始推出新車款,也增加消費者換車的誘因,整體來看,今年台灣車市規模有機會上看35萬輛,比年初預期的33萬輛還要樂觀,未來40萬輛的車市規模一定會回來。

 

【延伸閱讀】 

2011-07-08

車用電子:台灣未來成長最快速的產業!

2011-05-16

豐田擴大釋單 台灣車廠樂 + 和泰車(2207)營運踩油門

2010-12-13

台達電(2308) 搶大陸電動車商機 + 短期內貢獻有限

2010-10-07

前進第一線:專訪瑞昱(2379),談車用電子的長線發展

2010-07-15

半導體成長新動能:MG+4C(醫療電子+綠能科技+車用電子)

2010-04-28

車用電子的長線發展,兼論盛群(6202)

2010-04-29

下一個明星產業:智慧電網,帶出台灣半導體的新商機!

2009-12-17

電動車是在革什麼命?

2009-10-01

敬鵬(2355):智慧型房車所引爆的車用PCB商機!

 

【今日最大誌】

 

五大車廠看好車市發展,全力徵才達2,500人,其中以裕隆集團規模最大,包括品牌行銷、綠能研發與銷售人才,集團今年徵才達2,000人,研發人員年薪破天荒開出百萬價碼,要和科技業搶人。

 

五大車廠包括裕隆、裕日車、中華車、和泰、三陽。其中以裕隆集團旗下中華車最近徵才動作最受人矚目,由於中華車去年推出電氣二輪車,成功跨足綠能產業,為了開發更多元的綠能代步工具,將廣召研發菁英加入團隊。中華車表示,主要需求人才是鋰電池、電子與機構設計等領域。

 

以往研發人員年薪約60萬元,但此次中華車為搶人才,開出年薪百萬元的薪酬,且不限名額,甚至應徵者還可參加多元人才培育計畫,預估將吸引上千人前來應徵。

 

業界人士說,汽車銷售人員一般年薪約在80至100萬元間,但研發、製造設計人員的薪資相對較低,年薪約60萬元;這個現象將慢慢轉變,挾著今年各車廠對車市前景看好,加上獲利豐厚,員工紅利大增等誘因,可望吸引其他產業人才加入汽車產業。

 

裕隆集團今年動作頻頻,尤其在納智捷自有品牌成功在市場推出後,今年光是研發費用預估將砸130億元;旗下各事業體擴充腳步也不停歇,總計將徵才2,000人,規模是近五年來之最。

 

其他車廠也擴大徵才,和泰車為提升服務與品質,計劃增聘銷售與售後服務人員,估計約為300人。三陽車今年代理銷售現代汽車表現突出,積極徵求幕僚與製造人員,子公司南陽汽車今年將增聘約200位銷售人員。

 

以往傳統產業常會面臨科技業挾著員工分紅配股的優勢,求才較不易。但隨著景氣好轉,裕隆旗下今年四個月的紅利、保障年薪15個月,以及相關的獎金等,不僅不輸給電子業,甚至因為集團規模快速擴張、提供更多升遷的機會,使得傳統產業徵才的競爭力更勝電子業。裕隆上周五(8日)收盤價76.6元,中華車收盤價31.85元。

 

主要汽車廠徵才概況.jpg   

 

【2011/07/11 經濟日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kyl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