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0-18 上午 10-11-20.png 

 【投資家短評】

 

近幾年正崴(2392)的業績主要是聚焦在高毛利產品的連接器與連接線,除了長期合作的Apple之外,今年在手機業務方面,更以搶下全球前五大手機客戶訂單為目標,依照目前看來,正崴(2392)已經打入到Nokia、宏達電(2498)、Samsung、LG等國際手機大廠的供應鏈中,套句正崴(2392)內部主管的一句話:「明年智慧型手機生意好到爆。」,明年EPS預估有機會挑戰3.5~4元。

 

【延伸閱讀】 

2010-07-07 

0707最大誌:宏達電(2498)Q2賺1.1個股本 + 宏達電概念股  

2010-07-19

0719最大誌:英特爾 擬結盟正崴 + 正崴(2392)近日新布局

2010-08-31

鴻海(2317)半年報 不如預期 + 關關難過關關過

2010-09-06

鴻海(2317)年成長 減半至15% + 郭台銘點出的三個重點

2010-09-29

友達(2409)挺進iPhone5供應鏈 + Apple供應鏈與台廠營收比重

 

【今日最大誌】

 

智慧手機出貨旺,三大手機品牌廠商蘋果、宏達電、諾基亞向正崴精密追加連接元件訂單,訂單規模高達上百億元,促使正崴加速在大陸成都等地建立生產基地。正崴企圖成為智慧手機連接元件第一品牌,與鴻海一較高下。

 

正崴供應的連接元件包括連接器、連接線零組件。正崴主管表示,明年智慧型手機看起來相當不錯,現在「生意好到爆」,訂單比產能還多,因此將加速在大陸設廠,目前在大陸的生產據點只有東莞和蘇州二處,已決定第四季同步在成都、武漢、鄭州等地設廠。

 

正崴9月營收首次突破60億元大關,以64.56億元創下單月歷史新高,但仍有20%的訂單無法交貨,各大智慧手機廠擔心連接元件供不應求狀況持續到明年,已讓智慧型手機大廠紛紛提前預訂明年的產能。正崴上周五收盤價57.8元,下跌0.9元。

 

據了解,正崴在蘋果交貨的品項持續增加,諾基亞也開始把原本下給日本、大陸的訂單轉單到正崴,宏達電亦要求正崴趕快規劃明年的產能,韓系手機廠三星、LG等廠明年對正崴下單也將增加。正崴預期,今年光連接相關元件出貨至少300億元,明年可望挑戰400億元。

 

以市場最熱的蘋果iPhone手機而言,正崴與鴻海都是主要連接元件供應商。據了解,目前鴻海主要在成都、武漢等地組裝iPhone和iPad等產品,正崴評估,如果在這些地點設廠,正崴在招募員工和成本上都不具優勢,因此選在這些地點周邊的城市,避開與鴻海正面競爭;況且二線城市的生產成本,也會比東莞和蘇州等地便宜。

 

業者表示,正崴的連接元件不但無法滿足蘋果的訂單需求,包括微軟也拿不到足夠貨源。微軟為因應11月初上市的Kinect體感遊戲機,甚至親自到正崴的工廠催貨。

 

正崴預期10月接單又會創下歷史新高,隨著耶誕節的旺季來臨,幾款送禮產品如蘋果iPod 、iPad、iPhone、遊戲機Kinect、Amazon電子書等都是由正崴供應連接元件,公司預估第四季獲利也會如同第三季維持在高檔。

 

【2010/10/18 經濟日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kyl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